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科技股泡沫?Facebook财报展望空前惨淡 遭遇“上市10年历史上最慢增长” 内部再曝光管理缺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2年第一季度前,Facebook收入增长从未降至个位数。但在第二季度,公司财报展望空前惨淡,可能根本不会呈现增长。Meta公司遭遇上市10年历史上最慢的增长,而内部再曝光出现管理缺陷。

尽管由于利润好于预期,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上涨约20%,但该公司的业务已经停滞不前,看起来至少要到下半年才会反弹。根据Refinitiv数据显示,Meta在第一季度的收益报告中给出280至300亿美元的收入指引,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06亿美元。在该范围的中间,收入将比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当时销售额为291亿美元。

这一微薄的预测是在第一季度仅7%的同比增长之后做出,这是Facebook作为上市公司10年历史上最慢的扩张速度。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Facebook在大流行后的大繁荣中增长约50%。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放缓归因于内部和宏观因素。具体提到Facebook发展,扎克伯格表示,他们专注于短期视频,这会“拖累收入”,因为它们的货币化程度不如其传统广告服务。更广泛地说,该公司正在应对苹果iOS的隐私变化,以及“我们在大流行期间看到的加速后电子商务疲软”。

与Snap和谷歌同样的状况,Facebook也受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打击。“我们在俄罗斯被封锁,我们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停止接受来自俄罗斯广告商的广告,”扎克伯格说。“而且,我们还看到战争开始后对全球商业的影响。”

投资者似乎已经消化失望的价格,截至周三收盘,由于2月份收益报告中的重大预测失误,该股今年已下跌近一半。但Facebook确实在报告中提供一些与其利润数据相符的好消息,每日活跃用户数和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都超出了预期。至于恢复增长,分析师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看到扩张回到十几岁。

Facebook在隐私管理部分一直备受争议,一份最新的内部文件流出,揭露脸书不是不想管用户数据、而是根本没能力管的事实。

外媒95otGoogle报道披露,这份报告是由Facebook广告团队中,专门处理用户隐私的工程师所写,在该文件中,工程师详细地说明脸书可以採取哪些隐私措施来应对各国监管机关的要求。

该份文件已经送到高层手中;只不过,工程师也在报告中坦言,脸书内部其实无法控管用户数据,Facebook的资料库是将所有数据溷在一起,包括第一方、第三方,甚至是敏感数据,因此想要控制特定数据其实很困难。

若这份流出文件属实,那么对照Facebook抗议苹果应用商店的隐私政策,格外显得讽刺。

Aureus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ari Firestone提到说,美股正在试图稳定下来,期待更多公司交出真正强劲、可靠的财报和财测,这样投资人才能有信心重回股市。

分析师建议投资人为短期内更多的市场波动做好准备,摩根士丹利私人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 Entwistle说道,供应链一直是个问题,接着中国、通货膨胀问题来了,这些都是众所周知并且一直在发生,但每个人都处于这样的环境,无处可去。美联储的行动最终会发生,而这将影响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