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FX168看基金:中欧基金葛兰占据管理规模榜首 基民们对"葛女神"爱得深沉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随着基金2022年一季度报告的陆续披露,根据数据统计,截止2022年3月31日,市场上已无在管规模达"千亿级"的主动权益基金经理。

根据数据统计,2022年一季度主动权益基金经理管理规模前五名:

中欧基金 葛兰 961.49亿

易方达基金 张坤 849.27亿

兴证全球 谢治宇 763.37亿

景顺长城 刘彦春 748.35亿

中欧基金 周蔚文 695.46亿

从以上数据来看,中欧基金的葛兰在管理规模上占据了榜首,可以说,基民们对葛女神的爱是如此的深沉。

同样的,这也是我们第三次写葛女神了,可以说,我们对"葛女神"的爱也是非常深沉的。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葛兰2022年以来的业绩情况吧。

截止2022年5月4日,葛兰现任的基金共计9款(区分A C),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在21-28%之间,其中,亏损幅度最大的是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27.4%)。从同类排行来看,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我们再来看看各基金的持仓情况:

从持仓来看,中欧医疗创新、中欧医疗健康的持仓集中在医药生物板块;中欧明睿新起点、中欧阿尔法混合在持仓则偏向新能源材料等,而中欧研究精选的持仓则更加分散,有新能源、医药、白酒、券商等。

我们来看看葛兰是如何阐述她的投资思路的?

对于医药生物板块,葛兰认为:

"2022年一季度疫情的持续反复、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预期以及国内宏观环境等复杂的变化,市场情绪敏感度相对放大,对整个板块造成一定扰动。

回归基本面,行业总体仍保持了较强的韧性,疫情对于部分行业造成了一定的扰动,但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优秀的公司仍将会从波动中重新恢复到增长的趋势中。政策方面,市场对于政策相关的信息极度敏感,但我们认为政策总体延续了稳健、积极的趋势,引导行业向有真正创新、有临床价值、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及服务转变的导向没有变化。

在基金操作层面,2022年一季度医药板块内部热点快速轮动,我们仍将坚持以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为投资导向。我们仍严格按照我们的投资框架进行个股选择,在长期看好的核心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等方向进行了着重布局。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创新相关的市场还远未触及国内市场的天花板,海外市场也在逐步蓄力中。

整体而言,我们依然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但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本基金将继续努力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投资回报。"

对于医药板块以外的投资思路,葛兰认为:

"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成长公司,主要三方向:1)必选消费品,免疫宏观经济和外围冲击扰动,比如医药与部分食品饮料;2)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龙头公司;3)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基本面方面,我们依然中长线看好本轮科技创新周期,我国相应各个领域产业中长期将发生深刻变化。市场方面,我们认为短期的风格变化不可避免也难以预测,但经过一年多较大幅度的调整,不少优质成长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安全性较高,中长期空间确定性高。"

让我们期待"葛女神"不负厚望,早日重回往日辉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