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令人兴奋的机会!行业专家:2050年,印度和中国股市市值可能会增长四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一位行业专家指出,到2050年,印度和中国股市市值可能会增长四倍,而这与应对气候危机方面的表现和作用有关。

Abrdn首席执行官Stephen Bird表示,随着亚洲在气候变化过程中从“落后的国家变成领先的国家”,到2050年,印度和中国股市市值可能会增长四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看到了一封纪念这家英国投资公司在新加坡开设首个亚洲办事处30周年的信件,Bird赞扬了过去30年的经济转型,使10多亿人摆脱了贫困。

他还指出,该地区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份额比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增加了8倍。

“资本市场也发生了变化,该地区已从主要是外国投资者的目的地,转变为本地投资者主导市场的地区,”Bird说。

他补充说,“未来30年看起来和过去30年一样令人兴奋”,并建议投资者在波动期间保持冷静,“关注长线”。

中国股市经历了伤痕累累的一年,“零新冠”战略抑制了经济活动,导致供应链瓶颈,并波及全球市场。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最近表示,他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伯德支持长期观点,即亚洲股市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的表现和作用都可以从“落后转为领先”。

“中国和印度预计将在未来10年分别成为全球最大和第三大经济体,而它们的消费者将越来越多地决定全球的品味和趋势。到2050年,这些国家股票市场的市值也可能增加4倍或更多,”Bird说。

“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也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孟加拉国、印尼和越南的潜在经济增长率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而日本和韩国的老龄化人口积累了大量储蓄,这些储蓄需要用于更好的工作。而且,作为该地区最开放的全球金融中心,新加坡将是这一切的核心。”

不过,Bird也承认,随着推动亚洲经济增长的全球化面临失败的危险,以及气候变化对该地区构成的“严峻挑战”,进步不太可能是线性的。

“亚洲增长的一个副产品是,在过去30年的全球碳排放增量中,亚洲占了最大份额。人类足迹的增加也体现在空气污染的加剧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上,”他说。

Bird认为,虽然亚洲无法独自解决气候危机,但其主要经济体必须找到方法,使其经济增长与化石燃料脱钩。该地区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现在都已采用了碳中和目标,而亚洲也在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方面发挥着作用。

“无论是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电池还是绿色氢电池,脱碳都依赖于亚洲的创新,”Bird说。

“更多的国家应该效仿中国,建立碳定价机制,这将带来确定性,并鼓励对低碳技术和基础设施的投资。所产生的收入可以循环利用,以确保零碳转型是一个公正的转型,”他说。“我们还将鼓励更多地使用与气候相关的专用工具,如绿色债券;这将有助于协调资本市场参与者的利益,而增加发行也将鼓励投资组合多样化。”

Bir说,亚洲的政治、贸易和经济论坛应该成为协调气候和可持续发展标准的机会,这表明,一个全亚洲的共同框架可以加强资金流入亚洲。

“这个世纪是亚洲的世纪。在这个世纪,经济目标必须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协调。”Bird总结称,“金融业能够而且必须在融合这两个重点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引导投资以支持两种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