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同甘共苦!全球汽车大幅减产,丰田称不要求供应商降价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5日)丰田汽车的一位高管表示,丰田不会单方面向供应商施压要求在下半财年降低价格,公司同时也在考虑支持供应商的能源方案。

在全球供应链问题持续、能源成本飙升之际,丰田再度做出了努力,希望更多地分担供应商所面临的负担。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丰田也受到了全球半导体短缺和新冠疫情封锁的影响,汽车产量不断下降,令供应商感到沮丧。

丰田采购部门主管熊仓和生表示,最初公司向一些供应商发出了7月至9月降价的请求,但最终决定不要求降价,因为丰田的生产计划尚未稳定,因而没有在4月至6月期间提出要求。

熊仓和生对记者表示:“在其他汽车制造商大幅减产之际,许多供应商的销售和运营都靠丰田销量支撑,我认为有必要回应这些供应商。”

丰田通常每年与供应商进行两次价格谈判,第一次从4月开始,第二次从10月开始。但今年春季丰田没有要求供应商降价,自去年秋季以来,丰田多次下调了生产计划,供应商也不得不随之进行调整。

目前供应商正面临着沉重的劳动力和材料成本负担。此前有消息称,丰田预计今年下半财年产量将会回升,已在6月23日前通知供应商希望能降低价格。

根据丰田于6月22日宣布的计划,预计7月将在全球生产80万辆汽车,高于去年同期的约77万辆,但较年初告知供应商的生产计划减少了5万辆。丰田汽车预计第二季度全球月度平均产量约为85万辆,与历史最高水平持平。

与此同时,丰田还在考虑如何帮助供应商应对不断上涨的电力和天然气成本。

在“前所未有”的原材料成本上涨环境下,5月丰田预估本财年的材料成本将增加超过一倍,达到1.45兆日圆(约合106.4亿美元),可能导致丰田的全年利润缩水五分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