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终于等到今天!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市场谨慎以待 人民币承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涨跌不一,美国股指期货上涨,原因是在美联储关键的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一批颇具韧性的企业财报帮助缓解了市场的整体谨慎情绪。

微软和谷歌优于预期的业绩帮助稳定股市周三的紧张情绪,而债市和美元则在美联储会议前处于紧张状态,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大幅升息。

在亚洲市场,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5%,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9%,此前微软预计收入增长强劲,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搜索引擎广告销售强劲。

Alphabet股价在盘后上涨5%,微软股价上涨4%,打破了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盈利预警和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所带来的悲观情绪。

其他地方的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最大股指下跌0.7%。

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警告称,由于消费者削减支出,需求可能会放缓,该公司股价下跌1.9%。

随着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进一步减少,欧元艰难地收复隔夜的跌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几小时后,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大幅加息。

“他们已经制定了将利率提高到限制性水平的计划,”新加坡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说。“显然,他们希望避免硬着陆,但他们就是不能冒通胀保持高位的风险。”

美联储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宣布升息75个基点。期货显示,升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15%。美国国债市场已经预计,如此多的短期大幅加息将损害长期经济增长。

周三,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稳定在2.8032%,低于两年期3.0508%的收益率。

日内澳大利亚债券止跌回升,此前消费者价格指数(CPIi)出人意料地出现下滑——尽管降幅很小——促使投资者降低对澳大利亚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

除了对利率损害经济的担忧之外,欧洲还面临着能源危机,而中国则受到新冠肺炎限制性政策和低迷房地产市场的新挫折的困扰。

由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将进一步削减天然气流量,能源价格飙升——与此同时,德国今年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欧元周二创下两周来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下跌1%。

日内人民币承压,地产股下跌,因投资者担心,对未完工住房抵押贷款还款的抵制扩大,以及许多开发商沉重的债务负担可能波及银行业。

受大型开发商碧桂园宣布打折售股的拖累,沪深地产指数下跌2%,反映内地开发商的香港指数下跌超过5%。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正处于萧条之中,最近的抵制抵押贷款是低迷严重的一个迹象,”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这次抵制的程度,就像现在这样,不是无法控制的,但有升级的风险。”

油价持稳,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104.5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3%,至每桶95.32美元。金价稳定在1720美元附近。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

14:00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00 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