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佩洛西推动避险!亚股大跌,日元反弹,新台币急挫 聚焦中国应对力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2日)亚洲交易时段,由于对中美关系升级的担忧,亚洲股市大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开始访问台湾,这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跌至四个月低点,拖累美元走低,此前中国威胁称,若佩洛西访问台湾,将引发严重后果,投资者纷纷买入更安全的资产。原油价格也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股市收窄跌幅,澳元走软,此前澳大利亚央行按照预期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市场将其政策声明的变化解读为鸽派。

“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佩洛西的访问)将推动该地区的避险情绪,”香港联合私立银行的高级亚洲经济学家Carlos Casanova说。“对于中国短期内的应对力度,将会有很多猜测和不确定性。”

本周开始时,中国、欧洲和美国的工厂活动都在减弱,美国的工厂活动放缓至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油价格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跌至每桶99.27美元,隔夜下跌近4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也回落至93.26美元,延续了周一近5美元的跌势。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东京交易时段跌至2.53%,为4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押注经济放缓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放松收紧政策的力度。佩洛西访问台湾前的避险需求也令美债受益。

这扶助美元兑日元自6月6日以来首次跌至130.40。欧元兑美元最高升至1.0294美元,这是自7月5日以来未见的水平。

新台币兑美元汇率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1美元兑30元台币。

与此同时,澳元兑美元下跌0.51%,至0.69910美元,延续了澳洲联储决定后0.14%的跌幅。

澳元/美元在前一交易日曾触及6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0.7048美元,但这是在上月中旬从26个月低点0.66825美元反弹之后。

“鉴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澳元最近的表现一直弱于其他主要货币,因此澳元确实需要一个鹰派意外消息,才能从两年低点重新启动复苏,”悉尼西太平洋银行的货币策略师Sean Callow说,“相反,澳洲联储为在未来的会议上放缓收紧步伐敞开了大门,使澳元回到0.70美元以下。”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英国7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5:00 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 美联储埃文斯主持媒体早餐会

次日01:00 美联储梅斯特出席活动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