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经济衰退铁证!路透社记者群“准备发起罢工” 获逾90%员工代表同意参加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汤森路透的美国分公司记者们正准备在纽约时间周四晚些时候,发起为期一天的罢工活动,目前已经获得超过90%的代表员工同意参加。美国市场正遇高通胀的恐慌情绪,而此次罢工将成为经济衰退的铁证。

代表美国路透社记者、摄影师和视频记者的美国通讯工作者协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s News Guild)表示,在声称公司没有公平协商加薪后,员工计划在纽约时间周四早上6点开始24小时罢工。

该组织表示,它所代表的300名左右的路透社员工中,约有90%同意参加。

(来源:彭博社)

据工会称,这家新闻机构提出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保证每年加薪1%,这将在9%的通胀背景下削弱员工的购买力。

公会成员认为,路透社的管理人员并未真诚地与他们合作,并已向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提出投诉。他们加入了不断扩大的媒体工作者群体,他们最近反对他们所称的雇主的不公平待遇。

“在2020年,我们都被要求加紧努力,”工会谈判委员会成员、能源记者蒂姆·麦克劳克林(Tim McLaughlin)提到说。“每个人都挺身而出,我们认为事实证明是错误的,我们会得到一些回报。”

路透社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它“完全致力于与NewsGuild进行建设性谈判”,旨在达成协议。“这些对话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与公会委员会合作,以达成双方同意的条款,”该公司说道。

据其网站称,路透社总共在近200个城市雇佣约2500名记者。该公会代表华盛顿邮报、Politico和Bloomberg LP的子公司Bloomberg Industry Group等媒体的员工。彭博新闻的母公司Bloomberg LP作为财经新闻和服务提供商,与路透社竞争。

尽管罢工展现经济衰退正在发生,但此前美国6月份的JOLTs职位空缺跌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表明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开始放缓。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8月2日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截至6月的最后一天,职位空缺总数下降60.5万至约1070万个,降幅为5.4%。

招聘网站ZipRecruiter的劳工经济学家朱莉娅·波拉克表示:“6月对劳动力市场来说是一个关键的月份。加息、股市进入熊市、工业产出为负、消费者支出放缓,一系列关键的衰退指标发生了翻转。”

本月招聘人数也有所放缓,下降2%至637万人,而作为工人流动性和信心指标的离职率几乎没有变化,但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创纪录水平。离职人数也小幅下降1.4%至593万。

美联储官员在评估劳动力市场的未来路径以及这可能如何影响利率时密切关注JOLTS数据。美联储今年已实施四次加息,包括在7月加息75个基点,总计2.25个百分点,以控制自1981年11月以来以最快速度运行的通胀。

美联储戴利表示,美联储抗击40年来最严重通胀的工作“远未”完成。美联储埃文斯暗示,美联储明年需要继续加息,以遏制价格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