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兴太早!美CPI放缓降低加息押注,美联储官员大泼冷水 美元试图反弹

文/Becky2022-08-11 14:08:5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11日)亚市盘中,亚股和美股期货试图反弹,隔夜美国公布的CPI通胀放缓,这降低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押注,不过美联储官员对此泼冷水。

亚太股市周四延续上涨势头,此前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弱于预期,引发市场猜测美联储(Fed)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

在中国香港和内地股市上涨的推动下,科技股推动亚洲股市指数上涨逾1%。

隔夜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三个月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较6月低点上涨20%,美国和欧洲的期货价格随之走高。

中国股市上涨,尽管投资者消化了中国央行有关通胀威胁的警告,以及避免大规模刺激的承诺。

美元小幅走高,扳回了前一天的部分跌幅,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新加坡下调其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后,坡元走弱。

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原因是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力度的预期。由于日本假期,亚洲市场没有美国国债现金交易。

美国7月份整体通胀率为8.5%,低于6月份9.1%的40年来最高水平。物价压力依然很大,美联储官员迅速强调,还会有更多加息。他们还暗示,投资者应该重新考虑明年降息的预期,以提振经济增长。

问题是,在这种背景下,全球股市和其他风险较高的投资从今年的暴跌中反弹能否持续下去。

“在FOMC开始考虑暂停紧缩周期之前,我们还需要看到潜在通胀再出现几个月的下降。”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Carol Kong说。“市场目前仍低估了美国的通胀水平,以及中期通胀的粘性。”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说,他希望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今年年底前达到3.9%,在2023年底前达到4.4%。

在提到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路径的定价时,卡什卡利表示,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初开始降息是不现实的,届时通胀很可能远远超过2%的目标。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通货膨胀仍“高得不可接受”,“我们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继续提高利率”。

“宽松的金融环境可能会惹恼美联储,我们不应该对美联储发言人继续试图口头打压市场和风险资产感到惊讶,”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Christian Hoffmann表示。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的掉期交易暗示,美联储将重新开始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更大幅度的加息。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仍大幅倒挂,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经济衰退风险的信号。

在其他方面,原油价格基本维持在每桶91美元上方,而比特币突破2.4万美元,显示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别高兴太早!美CPI放缓降低加息押注,美联储官员大泼冷水 美元试图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11日)亚市盘中,亚股和美股期货试图反弹,隔夜美国公布的CPI通胀放缓,这降低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押注,不过美联储官员对此泼冷水。亚太股市周四延续上涨势头,此前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弱于预期,引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