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苹果大吹风!越南北部成大规模生产基地 富士康与立讯开展测试?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苹果供应链都高度聚焦,即将推出市面的iPhone 14具体时间点不单单是消费者关注,半导体企业也都正等待着最新消息的发布。而当前消息透露,苹果的大规模量产将首次搬至越南北部基地,而苹果也无惧市场恶化,喊出iPhone新机总量将与2021年持平。

苹果越南北部基地大规模量产

据《日经亚洲》报道,苹果公司正在讨论首次在越南生产苹果手表Apple Watch和苹果电脑MacBook。消息人士称,苹果供应商立讯精密和富士康已经在越南北部开展测试生产。

越南已经是苹果在中国以外最重要的生产中心,为这家美国公司生产各种旗舰产品,包括iPad平板电脑和AirPods耳机。报道指出,据业内专家称生产Apple Watch更加复杂,要将复杂的零件挤进如此小的表壳,需要很高的技术技能,但随着越南试图进一步升级其科技制造业,这将是越南的胜利。

(来源:Apple Insider)

知情人士还说,苹果还在与供应商进行谈判,以在越南为其HomePod 智能扬声器建立测试生产线。在MacBook方面,苹果已要求供应商在越南建立一条测试生产线。然而多位消息人士称,将大规模生产转移到越南的进展缓慢,部分原因是与疫情流行所致,但也因为笔记本电脑生产涉及更大的供应链。

AirPods、Apple Watch、HomePod,目前除了iPhone制造,苹果在越南还有很大的计划,知情人士指出,MacBook的零组件比过去更加模组化,使得生产变得更加容易。苹果在越南的生产从AirPods开始,自2020年就在越南投入量产。AirPods是首批将组装转移出原产线的苹果产品之一,此举代表苹果的做法发生重大改变。

《日经亚洲》强调,苹果供应商在越南设有工厂的数量,从2018年的14家增加到至少 22家,而谷歌、戴尔和亚马逊等其他主要电子大厂也已在越南设立生产基地,期盼在原本的主要市场外实现多元化。

无惧市场恶化 iPhone今年产量将持平

无惧智慧手机市场展望恶化,综合外媒报道,苹果今年最新款iPhone,也就是预计在秋天开卖的iPhone 14系列,其产量将同于去年水平,总体iPhone产量也将呈现持平。

彭博社12日报道,据熟知详情的多位关系人士指出,苹果已要求供应商在今年生产最少和去年一样多的iPhone。报道称,即便智慧手机市场展望恶化,但苹果已告知组装厂,今年最新款iPhone产量将持平于去年水平,将会落在9000万支区间。

苹果预估今年总体iPhone系列产量约2.2亿支,也将持平于去年水平。相较于苹果2022年iPhone产量预估将持平,竞争对手三星日前则传出下砍今年产量目标。

韩媒5月底时报道,据供应商透露,三星电子已告知零件供应商,今年智慧手机产量目标将下砍10%。消息表示,三星会下砍智慧手机产量目标主要是因为通胀、地缘政治造成需求疲弱。

iPhone 14需求强劲 分析师调高苹果目标价

Wedbush分析师艾夫斯(Dan Ives)维持苹果“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则由200美元调升至220美元。艾夫斯表示,随着苹果将于9月推出新一代iPhone,其供应链进一步有所改善。

他指出,iPhone 14最初的9000万支订单保持稳定,即使经济形势疲弱,但市场对苹果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苹果将再次推出iPhone Pro和iPhone Pro Max两款机型,这对该公司进入2023财年后的平均售价来说是一个明显的利多。”

他还补充指出,这两款机型的售价可能会比上一代贵100美元。此外艾夫斯指出,苹果在2023财年可能会出货2.2亿支iPhone。虽然全球经济疲软,但他认为约有30%的iPhone用户可能会升级手机,其中包括大量的iPhone Pro和iPhone Pro Max用户。

他还表示,以两位数的持续成长推估,苹果的服务业务在2023财年可能会产生900亿美元的营收,并可能在2024财年超过1000亿美元。

艾夫斯表示:“简单来说,我们相信苹果的成长动能仍完好无损。即使宏观形势不佳,但iPhone 14的风头依然明显。”

新机未出:iPhone 15前瞻A17芯片引瞩目

尽管iPhone 14系列还没面市,但外界对明年iPhone 15系列也相当有兴趣。传闻指出,苹果预定今年仅让iPhone 14 Pro系列使用最新A16仿生芯片,平价iPhone 14与iPhone 14 Max维持iPhone 13系列的A15仿生芯片。

这策略可能会延续到明年,Wccftech报道提到,苹果到2023年仍维持平价,高阶iPhone不同处理器策略,仅让iPhone 15 Pro与iPhone 15 Pro Max升级至A17仿生芯片,平价iPhone 15则会升级到A16。

(来源:Esport Extras)

据传A17芯片采用台积电3奈米制程,但尚未确认是何种变体。虽然苹果订单量大,但芯片价格仍不便宜,为维持产品收益,苹果可能只会给较贵iPhone 15 Pro与iPhone 15 Pro Max搭载最新芯片。

现在虽不能确认苹果是否会称3奈米芯片为A17,毕竟按照逻辑来看,最新芯片都将用于Pro版iPhone,芯片区别可能会在名称后加入Pro,也能达到苹果的行销目的,将iPhone 15的A16芯片命名为A17仿生芯片,iPhone 15 Pro的A17仿生芯片方面,则命名为A17 Pro芯片。

从今年iPhone 14系列开始,苹果就可能最新芯片仅给Pro版iPhone用,迫使想体验更高效能的消费者,不得不付更多成本才能买到新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