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非农今日来袭!美联储鹰声不减,市场战战兢兢 美元高位徘徊,债市跌入熊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美元指数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美国公布的关键就业数据可能会引发美联储(Fed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

日本和香港股市的下跌拖累了整个地区的股指,而中国内地股市涨跌互现。隔夜美国股市结束了连续4天的下跌,勉强小幅上涨,目前美国期货市场出现波动。

周五公布的最新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就业增长稳健,此前美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制造业报告。交易员越来越多地预计,美联储9月将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

在这种背景下,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小幅回落,但仍处于周四触及的前所未有的水平。欧元走强。

全球债券整体陷入了一代人以来的首次熊市:衡量政府和投资级公司债券的彭博全球总回报指数较2021年的峰值下跌了逾20%。

一项衡量全球股市的指标将迎来自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在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他们认为有必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限制性货币政策后,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趋紧的押注有所减弱,这令该指标受到影响。

“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这种环境下,我们没有太多理由看多。”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Meera Pandit在彭博电视上说。“然而,当我们考虑到更长期的前景和更长期的投资者时,这些都是可以在长期取得成效的水平。”

美国数据显示,8月份制造业增长企稳,一项衡量材料成本的指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表明通胀压力有所缓解。

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就业人数增加29.8万人,工资增长稳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说,仍有一些工作要做,以控制物价压力。

在其他方面,油价反弹至每桶88美元以上,抵消了中国封锁大都市成都以遏制新冠肺炎引发的大部分损失,后者放大了人们对大宗商品需求前景的担忧。

金价挣扎着突破1700美元,而比特币则守住了20000美元大关——这是加密货币的底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