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球都盯着这份报告!全球风险资产延续反弹,美元迈向三连跌 人民币续走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3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延续了全球风险资产的涨势,外界猜测今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支持通胀接近见顶的押注。

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股市上涨。欧洲股指期货下跌,而美国股指期货持稳,此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一录得自6月以来最大的四天涨幅,原因是苹果公司iPhone 14 Pro Max的预购数据强劲。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创下一个多月来最长连跌纪录,投资者正在权衡经济的积极迹象和美联储(Fed)政策制定者的强硬言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小幅走低,此前该曲线在美国交易时段趋陡。

通胀报告预计将显示,8月份整体CPI同比增速降至8%,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增速预计将加快。交易员们几乎完全预计,在两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下周还会有一次大规模加息,他们从支持这一观点的官员那里得到了暗示。

“(数据)任何潜在的上行意外都可能导致利率出现更多波动。”瑞银集团驻悉尼的宏观策略师Giulia Specchia说,“我们预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月度通胀速度将显著放缓。”

美国债券市场指标表明,投资者越来越相信,今年通胀压力的飙升将得到控制。对冲高通胀的成本有所下降,而通胀保值债券的盈亏平衡利率(即市场预期通胀水平的指标)也有所下降。

在其他资产中,原油回吐涨幅,因全球需求担忧抵消了美元近期下跌带来的利好,且比特币交投在22,000美元上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走软,尽管中国央行设定的人民币每日中间价已连续第14天高于预期。

中国央行的行动对投资者过于悲观的人民币预期起到了“一点手刹作用”,汇丰控股全球货币研究主管Paul Mackel在彭博电视上表示,“但人民币仍面临很大的周期性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