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通胀真要见顶了?!市场似乎开始庆祝,美联储加息极易受CPI影响 美元脱离高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走高,美元在近期触及的高位下方企稳,一些策略师称,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是通胀见顶的又一信号。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0.8%,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以2.6%的涨幅领涨。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2%。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已连续四天上涨,从两年低点反弹。

欧股集体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0.3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8%,法国CAC40指数涨0.2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36%。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期货持稳。周一,华尔街股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但分析师警告称,美国核心通胀率可能继续上升,近期利率影响尚不清楚。

“现在庆祝通胀结束还为时过早,而一些市场参与者似乎已经在这么做了,”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Rob Carnell说。

美国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90美元以下,自6月中旬以来下跌了近30%,大致相当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的价格水平。

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0%,这一立场可能最容易受到CPI意外下滑的影响。

“通胀若进一步降温,将支持在下周的FOMC会议上将政策收紧的步伐放缓至50个基点的理由,”CBA的高级经济学家Kristina Clifton说。“然而,如果通胀意外上升,将很容易巩固市场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美国通胀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20:30公布,市场普遍认为上月核心通胀率环比上升0.3%,与7月持平。

周二公布的亚洲经济数据显示,该地区的经济形势并不明朗。日本批发价格同比上涨9%,这表明企业利润面临压力,但8月份增长放缓带来了一些缓解的希望。

在新西兰,一年前开始的加息开始产生影响,导致房价自去年8月以来下跌了6%。

投资银行界也对股市的热情提出了相应的看法。一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高盛正在考虑裁员。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已脱离近期的高点。美元指数兑主要对手货币持平,交投在108关口略上方,前一交易日下跌0.7%,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上周欧洲加息的利好推动欧元延续反弹,突破了平价水平。

就连遭受重创的日元也在142.5附近得到喘息——略高于上周触及的24年低点144.99。随着官方干预风险增加,一些投资者结清了对日元进一步下跌的押注。

美国国债收益率隔夜上涨,此前几次标售表现平平。长期债券的抛售最为严重,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约6个基点,至3.5%左右。周二东京市场上,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3.3425%,低于3.5489%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

其他方面,金价稳定在1720美元附近,等待今日的美国CPI带来进一步线索。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14:00 英国8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

20:30 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