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怎么回事?!一则突发消息引爆市场恐慌:英国股债汇三杀、美元冲破112、黄金逼近165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激进减税“引爆”恐慌!周五(9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英国首相特拉斯领导的新政府制定了自1972年以来英国最激进的减税方案,超预期发债引发巨震,英国股债汇三杀!市场恐慌情绪爆棚:欧洲股市迅速下挫,美股期货跌幅扩大,美元短线拉升再刷20年高位,黄金急跌触及2年新低,油价持续下滑……

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领导的政府制定了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降低了对工人工资和企业的征税,以提高经济的长期潜力。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宣布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花费600亿英镑(670亿美元)补贴家庭和企业的燃气和电费。

夸西·克沃滕发布政府“迷你预算”。据了解,具体措施包括削减国民保险,取消提高公司税收计划,同时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在国内多地建立低税区。

英国财政大臣夸滕表示,该计划的成本特别不确定,未来6个月的总成本可能为600亿英镑,财政方案在5年内的成本为1610亿英镑。此外,据悉一揽子减税计划价值450亿英镑。英国财政研究所评论称,这一减税措施力度是1972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而1972年的减税措施最终以灾难性结果告终。

报道称,英国政府计划通过降低税收等措施刺激经济,遏制通胀,但引发外界对英国债务进一步扩大的担忧。英国政府关于税收和支出的重大预算案决策通常在每年春季和秋季两次做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英国政府会出台一份更为详细的预算计划。

英国财政研究所(IFS)认为,英国政府减税提振增长的计划是一场经济赌博,将使英国的债务走上“不可持续”的道路,每年将使公共债务增加1000亿英镑。首相倡导的增加支出和减税相结合将导致国家债务膨胀,即使政府停止补贴家庭能源账单。

IFS称,如果英国实现了相应的增长,确保经济增长快于债务负担,那将是一个“奇迹”。单单是取消上调全国保险税(NICs)和取消明年上调公司税,就会让年度赤字增加约300亿英镑。随着债务走上不断上升的道路,未来的英国政府很可能被迫进入新一轮紧缩时期,以控制英国的债务大山。

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将使英国央行面临的问题复杂化,因为在政策制定者采取措施抑制通胀压力的同时,该措施将支持消费者需求。

受英国最新减税计划影响,英国股债汇三杀!英国债券大幅下跌,原因是市场消化了英国将以更激进的紧缩步伐来抵消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同时交易员对债券发行规模超过预期的前景望而却步。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录得199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以来新高,至4.047%,日内上涨47个基点,创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录得2009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交易员加大了对英国央行加息的押注,根据与加息日期相关的掉期数据,他们押注央行在11月下次加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80%。

英国央行周四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以应对通胀,但与近几个月的几次加息一样,这一举措未能支撑英镑,因为对经济的担忧盖过了它的风头。

“显然,更多债务融资减税的前景正在吓退英国国债投资者。”荷兰国际集团高级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说,“这对英国国债来说是一场完美的风暴。”

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将其2022-23年的国债销售计划增加了624亿英镑(698亿美元),至1939亿英镑,以为支出提供资金。相比之下,彭博社调查的八家银行预计将增加600亿英镑。策略师们担心,这将对英镑构成另一种压力,因为不断膨胀的债务使英国更加依赖外部资本流动来填补赤字。

事实可能会证明,英国政府的额外供应对英国国债市场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英国央行在购买了多年债券后,也开始从其投资组合中减持债券。英国央行周四表示,计划从10月3日开始,每个季度出售约100亿英镑的英国国债。

除了债市崩溃外,英国股市和汇市也遭到沉重的打击。英镑兑美元日内跌超1%,一度失守1.11关口,刷新1985年来最低位至1.1074水平。

三菱日联分析师Derek Halpenny表示,英镑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减税和支出计划不太可能刺激英镑反弹。这种财政扩张看起来不可持续,而英国央行的紧缩力度落后于一半的G10央行,尽管英国的通胀率在G10中最高。

受英镑暴跌影响,欧元也遭到拖累。欧元/美元持续走低刷新20年低点,最低触及0.9733水平。

在欧系货币双双重挫之际,美元再度获得避险青睐,美元刷新20年高位,站上112关口,最高触及112.34水平。

与此同时,风险资产竞相跳水。欧股跌幅扩大,德国DAX指数日内跌幅、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日内跌幅均达1%。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

美债受到追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6个基点至3.77%,创2010年以来新高。

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双双拉升的情况下,黄金再度承压,金价短线急跌失守1660美元,一度触及两年低点至1652附近。

“我预计短期内价格将继续波动,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75个基点)加息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价格大幅下跌,”孟买Kedia商品公司的主管Ajay Kedia说。“我们认为1,650美元是支撑,1,720美元是阻力……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