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现金为王”!高盛:未来3个月减持股票 “市场隐含衰退几率飙升”促回撤风险提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集团在未来三个月的全球配置中将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同时继续增持现金,称实际收益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的前景表明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包括格利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内的策略师周初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最近的债券抛售之后,这家美国投资银行的市场隐含衰退概率已升至40%以上,“从历史上看,这表明股票回撤风险升高”。

“目前的股票估值水平可能无法完全反映相关风险,可能不得不进一步下跌才能触及市场低谷,”他们表示,实际收益率仍然是主要不利因素。

高盛的观点反映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决心将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并且持续扰乱金融市场。自9月中旬达到峰值以来,MSCI世界指数的成员市值已损失超过8.4万亿美元,一些投资者表示,投降的时刻尚未到来。

策略师们表示,所有这一切都表明,TINA(别无选择)的股票时代已经结束。他们写道,虽然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收益率下降已经增强了股票的吸引力,但“投资者现在面临着TARA(有合理的替代方案),债券似乎更具吸引力,”他们写道。

道琼斯指数26日下跌1.1%,创下52周收盘低点,比之前的高点下跌20%以上,这符合熊市被广泛接受的定义。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已分别从历史高位下跌约23%和32%,道琼也处于熊市是2022年市场动荡的最新里程碑。

道琼斯指数上一次跌入熊市是在2020年初,当时因为新冠疫情几乎经济创伤显露。道琼斯自2020年2月12日高位下跌37.1%,随后2020年3月23日来到熊市低点,2020年3月26日退出熊市,最终比熊市低点高出20%。根据道琼斯历史数据,道琼斯熊市从峰顶到谷底的平均跌幅为35.5%,跌幅中值为35.9%。

周一是道琼斯1月4日到达峰值以来的第182个交易日,根据过往数据,过去的熊市平均需要133个交易日从高点回落到进入熊市状态,或中位数为114个交易日。跌入熊市低点平均需要272个交易日,或中位数197个交易日。

目前而言,投资人谨慎以对几乎是必要的举措,事实上,历史表明,熊市总是痛苦的,与牛市不同,有四分之三的股票会在熊市期间下跌。

分析师认为,投资人现在要避免买入任何股票,这有助于防止投资人掉入熊市陷阱,此时抛售可能特别严重,考虑出售较弱的持股也是一个好主意。当外资机构成为抛售背后的主要动力时,散户很难在股票中赚钱。

随着熊市出现,投资人应关注两个关键目标,第一是在熊市中如何操盘、第二是准备在市场反转时获利。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SPDR业务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坚持派息优质价值股将有助于投资人度过难关,投资人也可以利用资产多元化好处来保护其投资组合,同时等待机会将资金投入市场风险较高的部位。投资人还需考虑从紧缩货币政策中可能受益的标的,例如价值股、小型股和短债等。

Arone警示,明确美联储可能在哪里结束本轮加息循环之前,预计会出现更大的波动,下个月开始的第三季企业财报季可能会给股市带来另一波卖压。

他预期,联准会政策立场和美元作为资产安全避风港的推动下,美元指数飙升至数十年高位,Arone表示,如果美元反弹中止,这可能意味市场将触底。

在高盛的美国策略师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从上周的4300点下调至3600点之后,高盛对股票配置持悲观态度。

同样,包括贝尔(Sharon Bell)在内的欧洲策略师也降低欧洲股票指标的目标,将斯托克欧洲600指数2023年每股收益增长预测从零下调至-10%。

“这个熊市还没有触底,”贝尔和她的同事周一在另一份报告中写到欧洲股市。 在资产配置说明中,高盛策略师表示,他们已将三个月内的信贷建议上调至中性。他们写道,无论是绝对值还是相对于股票而言,投资级信贷收益率看起来都具有吸引力。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该行只有在完成利率“正常化”后才会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她26日在布鲁塞尔对立法者表示,提高借贷成本是目前应对创纪录高位的欧元区通胀最合适、最有效的工具。

这表明,只有在利率达到所谓的中性水平,既不是刺激性的也不是限制性的水平之后,管理委员会才会决定如何处理欧元体系持有的数万亿欧元债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