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见死不救”?!全球市场暴动后陷入不安,今日小心鲍威尔

文/Becky2022-09-27 18:57:0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后战战兢兢!周二(9月27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从21个月低点反弹,英镑兑美元在昨日因英国减税计划触及纪录低点后反弹,因市场下滑动能减弱。欧美股市反弹,此前美国股市昨日进一步跌入熊市,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前一交易日的12年高点回落,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20年高点下滑,黄金试图反弹触及1640,市场等待新一轮线索,尤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

全球市场周二仍处于紧张状态,尽管出现了逢低买入的投资者,但投资者仍在为全球衰退风险加剧做准备。

美国股指期货随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反弹,亚洲股市下跌。

最近几个交易日,欧洲股市持续下跌,投资者担心为遏制飙升的通货膨胀,各国及各地区央行将采取的激进货币紧缩政策,把欧洲以及世界大部分地区拉入衰退,而市场情绪持续疲弱。

美国股市涨跌互现,高盛集团和贝莱德对股市短期持观望态度,花旗集团表示,看空头寸继续增加。

整个市场的波动还反映在未来价格波动的风险上,根据美国银行的一项指数,价格波动达到了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的动荡几乎没有显示出美联储官员会改变鹰派言论的迹象。

周一,美联储官员重申了对政策的鹰派言论。波士顿联储主席Susan Collins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也表示,央行要控制通胀仍有一段路要走。

“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的部分加息,但我们有点担心,它可能没有消化所有因素。”Pence财富管理公司总裁Laila Pence,“每个人都很紧张。”

“美国利率预期大幅上升,”Momentum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Andrew Hardy表示,不过他补充称,“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量的看空情绪”。

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1月的下次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6%。

野村目前将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的峰值预测上调75个基点至5.25-5.50%。根据其发布的利率变动路线图,美联储在今年余下的两次会议上将分别各加息75个基点,随后在明年2月加息50个基点,明年3月再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二将发表讲话,市场对此高度关注。

债券市场仍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抛售的压力,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一触及3.933%的高点后下跌3.2个基点。

汇市方面,美元从多年高位回落。美元指数下跌0.13%,至113.72点,周一触及114.58点,为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市场在上周晚些时候因政府的财政计划而引发的暴跌后收复了部分失地。英国国债收益率在创下历史新高后出现下滑,英镑汇率在跌至历史新低后上涨1.1%。

英镑周一跌至历史低点1.0327后,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试图安抚市场,他表示将在下一次会议上根据需要尽可能地加息。

近期,由于英国新任财政部长Kwasi Kwarteng于上周五(23日)无视英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双重赤字,公布了该国5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揽子减税计划。这一计划也可能需要透过大规模举债筹集资金。

在英国央行暗示可能不会在11月之前采取行动遏制跌势之后,交易员仍对英镑可能暴跌至兑美元平价的风险保持警惕。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英国新政府公布一系列减税和自由化政策才只有几天,因此财政政策似乎不太可能大转弯。作为价格稳定的守护者,一些人认为英国央行应该在会议期间大幅加息。但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对1992年的事件仍心有余悸,因而不会为了守卫汇率而加息。”

大宗商品方面,原油价格在前一天跌至九个月低点后上涨逾1%,有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可能实施减产,以避免油价进一步暴跌。

周一触及两年半低点的黄金上涨0.8%,至1,630美元上方。

另外,随着加密货币以及其他风险敏感资产的反弹,比特币在大约一周内首次突破2万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美联储“见死不救”?!全球市场暴动后陷入不安,今日小心鲍威尔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后战战兢兢!周二(9月27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从21个月低点反弹,英镑兑美元在昨日因英国减税计划触及纪录低点后反弹,因市场下滑动能减弱。欧美股市反弹,此前美国股市昨日进一步跌入熊市,指标10年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