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元进入危险区!大摩曝流动性枯竭 美联储鹰派恐被迫转弯 “祸害全球股汇市陷入金融危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强势美元祸害全球股汇市陷入金融危机。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前提下,美元指数不断走强一度改写20年新高。大摩策略师强调,美元流动性已经来到危险区,坏事很可能会发生,预期美联储鹰派货币政策转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美国股市5日打破历史性的两日涨势,大摩分析师威尔逊(Michael Wilson)指出,鉴于一系列迫在眉睫的风险,现在庆祝还为时过早,包括即将发布的公司报告,这些报告可能显示经济状况恶化对公司收益的影响有多么严重。

(来源:Forbes)

威尔逊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市场中的美元越来越少,美元流动性已进入金融或经济压力可能爆发的危险区,最终将会迫使联准会改变货币政策,可能将暂停加息或改为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

他预期美联储松绑后,股票以及其他风险资产将会大幅弹升,但随着产业放缓,企业获利陷入衰退,美股短期内难以脱离熊市。

“强势美元除了引发全球股汇市动荡,更将导致金融或经济危机,虽然很难预测危机何时发生,但条件已经具备。”

“这是大多数公司有史以来最困难的宏观预测环境之一,”威尔逊表示。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许多投资者心目中的首要问题再次转移到美联储何时转向,因为如果限制性足够大,必然会出现金融和经济压力。”

威尔逊继续补充:“快速而激烈的市场事件说服美联储,放弃加息只是时间问题,这有助于通过削弱需求来抑制通胀。”但他警告说,目前还没有人知道这会引发怎么样的后果。

(来源:华尔街日报)

一旦美联储改变方向,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应该会再次上涨,但威尔逊解释,假设收益将长期存在是一个“坏主意”,因为包括欧洲经济疲软在内的一系列新兴风险,美元的强势和中国重新开放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阻碍公司未来两个季度的盈利。

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周三报告中指出,下个月的收益对科技巨头来说至关重要,要么暴露负面的基本面并导致明年的“大规模”收益削减,要么证明许多科技股尽管经济状况恶化,但仍保持良好状态。

摩根士丹利预计标准普尔指数最终将触及3000至3400点之间的熊市低点,这表明该指数今年已下跌21.5%,但仍可能再暴跌10至20%。

“标准普尔500指数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下降,因为它是一个非常高质量、多元化的指数,公司不愿在未来几个季度认输,除非他们不得不这样做,”威尔逊说。“这是大多数公司遇到过的最困难的宏观预测环境之一,似乎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达到他们无法与之抗争的地步。”

长期的通胀迫使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力度比此前预期的要大,股市因此遭受重创。尽管由于劳动力市场数据降温表明经济可能最终放缓到足以帮助通胀下降的程度,本周上涨5%,但一些专家并不确定美联储是否有足够的理由采取不那么强硬的行动。

“经济过于强劲,美联储无法调整,”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在报告中表示,并指出来自薪资处理器ADP的私营部门就业数据显示,上个月增加208000个新工作岗位,好于预期。

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125个基点,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如何衡量。投资者希望周五的就业数据差于预期,或本月晚些时候的通胀数据好于预期,以帮助证明小幅加息是合理的。

第三季度财报季将于下周拉开帷幕,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大型银行财报都定于10月14日公布。

总结而言,根据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团队计算,美元指数每上涨1%,会造成标普500指数企业获利减少0.5%,并预估美元强势,将令这些企业第四季获利减少约10%。此外,摩根士丹利预估美元指数将在年底达到118价位,而且短期内看不到涨势趋缓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