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失业率会更惨!《富爸爸穷爸爸》作者:共和党未能获胜 “通胀、经济与犯罪将恶化”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在推特指出,43%美国人说他们今天的情况更糟,但共和党人未能在中期选举中获胜,这意味着通胀、经济、犯罪与暴力将会恶化。

(来源:推特)

脸书母公司Meta宣布解雇11000名员工,推特则裁员50%。清崎回忆写道:“多年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我只是建议开展网络营销业务的专家,为什么?我们建议人们成为企业家,而不是单纯的员工。”

“对比起每月的薪资收入,这将会带给你终身的利润。比起成为工作中的奴役,你将会得到更多的自由。”

(清崎错将Meta公司,写成Microsoft公司,来源:推特)

(他随后致上歉意,来源:推特)

Meta所宣布的裁员,其波及范围之广超越外界此前的预期,将有超过1.1万人失去自己的工作。这大约占到员工总数的13%,幅度为公司史上最大。Meta内部的每个部门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在精简团队的同时,公司还会削减可支配支出,并将招聘冻结期延长至2023年第一季。因为不用招人,招聘团队现在也极大地缩小了规模。

在发给员工的信中,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坦言自己需为Meta走到这般境地负责。疫情期间迅速增长的收入让他做出了加大投资顺应用户潜在电商消费需求的决定,但这次赌博并未赢得回报。

“许多人预测即便在疫情结束后这部分业务也能获得长久增长,”扎克伯格如此解释道。只是事实并非如此,再加上经济衰退的大环境,种种因素都迫使Meta将重点放回到广告和商业平台这些优先增长领域,以及代表着公司未来愿景的元宇宙上。

作为补偿,Meta会向被裁的员工发放16周的基本工资,任职时间每多一年就能多获得两周,以此类推没有上限。他们还会为受影响的人员支付6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用,并准备透过外部服务商帮助这些人寻找新的工作。此外Meta也聘请专门的移民专家团队来处理签证事宜,身处美国以外的被裁员工也能按照当地法律获得相应的补偿和支援。

鉴于所接触资讯的敏感性,被裁员工从今天开始就无法进入Meta 的系统了,不过他们的公司邮箱在一段时间内仍然有效。现在没有人可以断定,裁员能给整体低迷的Meta带来多大的帮助。

在扎克伯格最看重的元宇宙业务上,Meta到目前为止已经烧掉大量资金,其中光Reality Labs在2021年的损失就超过100亿美元,这项数据据说到2023年还将大幅增加。由于苹果收紧应用程序APP广告追踪的限制,Facebook的广告收入也受到不小的打击。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很难说Meta要花多久才能扭转势头。

谈到近期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案,清崎提到:“马斯克对推特的接管一定是奏效的,不久前,我的最后一条推文将被审查。谢谢马斯克和新的推特,言论自由是值得为之奋斗的。”

他继续补充:“自由主义让马斯克成为购买特斯拉的富人,埃隆现在用自由主义的钱在推特打扫房子。一定有神。谢谢自由主义者和埃隆,祝推特员工失去工作好运,那是资本主义对共产主义,言论自由正在恢复。”

“感谢所有花时间阅读和评论我在推特上的前两条推文,还有谈到我们的自由,尤其是维护言论自由的人。谢谢你们,你们启发了我,祝福大家。”

至于谁应该成为这场通胀危机下的罪魁祸首,清崎给出自己的观点:“我们都在玩责备游戏,谁应对世界陷入经济危机和可能的萧条负责?有很多人和组织要责备。富爸爸会说BLAME代表BE LAME(无聊),你要如何从愚蠢的人那里变得更富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