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散户别被市场蒙骗!美国高管“今年买盘尚未回升” 股市重磅示警信号:触底似乎还没到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疫情离开后,经济复苏重新回归视野,投资者聚焦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后的春天何时到来。今年1月初起,散户投资者继续向股市投入资金,就像没有明天一样,但企业内部人士的做法明显相反。美国高管今年买盘尚未回升,股市发出重磅示警信号,即触底似乎还没到来。

“现在最突出的是,尽管价格下跌了很多,但仍缺乏购买。这是一种警告,” 美国密西根大学财经教授Nejat Seyhun告诉《华尔街日报》。在结束1月后的六周或更长时间里,企业内部人士明显的买家罢工仍在继续。

彭博社报道称,华盛顿服务汇编的数据显示,随着上个月美国股市下跌,只有大约450名公司高管买入了自己公司的股票,而内部人士卖出的股票是其4倍多。

要知道,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卖家与买家的最高比率。

(来源:彭博社)

华盛顿服务公司的分析师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抛售与以往持平,但今年的买盘尚未回升。”

“他们似乎处于观望状态,或者可能出售部分持股以增加流动性。”

正如报道指出的那样,内幕交易似乎不太可能成为市场时机指标,但多年来,它们在提供市场方向的早期解读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内幕买卖比率在2015年8月和2018年底大幅上升,前者在市场触底之前出现,而后者恰逢市场触底。2020年3月,企业内部人士的购买正确地预示着熊市已经触底。

此外,尽管所有关于美联储支点的讨论,现在已经死了,但总体上确实没有内部人士热情的迹象,而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不断缩短的时间框架,就像2016年一样。而当前,业内人士正在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这一次不一样。

奇怪的是,在卖家主导买家的情况下,最高管理层并不悲观。从1到10的等级,衡量公司首席执行官对来年业务前景信心的指标在2月份升至6.3,这是第三个月上涨,也是自202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根据Birinyi Associates编制的数据,2月份宣布的回购金额超过16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是2月份有史以来的第三高读数。

ZeroHedge对此给出评论:“也许一如既往,最好看高管们做了什么,而不是他们说了什么。”

哪些资产在2月份涨幅最大?

欧洲股市:欧洲股市的出色表现一直持续到2月,斯托克600指数、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进一步上涨。这使得欧洲股票成为我们样本中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尤其是在南欧。例如,从年初至今来看,西班牙的IBEX 35、意大利的FTSE MIB和希腊的ASE General Index现在有两位数的涨幅。

美元:在连续4个月下跌之后,美元指数在2月份走强。事实上,它兑其他所有G10货币都走强。瑞典克朗是G10货币中表现第二好的货币,兑美元仅下跌0.04%,此前瑞典央行宣布量化紧缩将从4月开始,他们预计将在春季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

哪些资产在2月份损失最大?

美国股市:与欧洲股市不同,美国股市在进一步加息的前景下回落。例如,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道琼斯指数下跌3.9%。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这使其年初至今的涨幅回落至3.7%。

主权债券:更高通胀和更多加息的前景对主权债券来说是个坏消息。美国国债和欧元主权债券放弃了1月份的大部分涨幅,而英国国债年初至今处于负值区域。

信贷:与主权债券一样,这是信贷的艰难月份。相对而言,美元信贷表现最差,美国IG非金融产品下跌3.5%。然而,欧元IG非金融产品仍下跌1.6%,英镑IG非金融产品下跌2.8%。高收益也跑赢了投资级,美元高收益仅下跌-1.6%,而欧元高收益仅处于负值区域。就利差而言,欧元投资级(-22个基点)和欧元高收益(-4个基点)在2月份收紧,美国高收益(-8个基点)也是如此。但美国投资级债券( 7个基点)的利差自9月以来首次扩大。

新兴市场资产:在1月份表现非常强劲之后,新兴市场资产表现不佳。股票方面,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6.5%。新兴市场债券也回落,跌幅为2.7%。而新兴市场外汇则下跌了1.7%。

大宗商品:2月份所有主要大宗商品类别均下跌,能源方面,欧洲天然气大幅下跌,布伦特原油和 WTI油价跌幅较小。金属也表现不佳,铜和黄金在连续三个月上涨后双双下跌。农产品也下跌,玉米和小麦的跌幅明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