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马斯克豪言开创“世界最大的金融机构”!推特曝“X”超级支付平台 逆转长年亏损“现金流转正”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后,周二(3月7日)受访时表示,推特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机构。这呼应他此前所发布的计划,也就是计划将推特打造成一个内涵支付、购物、预约等功能的超级应用程序,名字为“X”。他也指出,推特很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实现逆转长年亏损的现金流转正。

“我认为只要为人们提供便捷的支付方式,推特就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机构,”马斯克对摩根士丹利总经理Michael Grimes说道。

(来源:推特)

仔细聆听直播访谈,可以发现马斯克并没有详细说明,究竟推特提供的支付功能是否将涉及加密货币、以及是否会在近期推出市场讨论已久的推特币(Twitter Coins)。

尽管加密支付功能还没上线,据此前币圈消息透露,马斯克5日发推表示将在本月稍晚,推出带有“加密功能”的通讯服务。

推特在2018年就曾尝试开发拥有加密功能的私讯对话,但最后无疾而终。崇尚言论自由、且曾大力支持加密通讯功能的马斯克,如今将此功能重新带回推特,似乎也相当合理。

马斯克也向投资者释出好消息,即推特应该会在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现金流转正,这对长年亏损的推特来说无疑是一大助力。

马斯克入主推特后,持续展开一系列的策略行动,包括大幅削减人力、积极推出“蓝勾勾”认证的帐号收费服务,努力扩大收入来源。

此前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推特约有7500名员工,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后,表示由于广告商担心推特的内容审查,纷纷减少支出,导致营收大幅下滑,至今进行8波裁员行动,最新一波解雇行动后只剩约2000人,减少约73%。

就在2月中旬,他还发推表示计划改变推特的广告业务方式,推出类似于与谷歌的搜寻广告,透过用户搜寻的关键字,来提供更高品质的相应广告。

但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初许多推特用户发现平台上的连结、图像和至少一个第三方应用程式皆出现问题无法正常运作。

自从马斯克于2022年10月接管并迅速解雇上千名人员后,引发许多用户和内部人士担心平台是否会难以顺利运作。此次当机事件爆发后,有员工透露公司即便是重大的项目,也仅有一位工程师在负责。过去曾有前员工表示,他们掌握推特有六个关键系统已没有任何工程师。

推特大当机的频率似乎也印证了这项担忧,平台上一次的大规模故障是在不到一周前,且是发生在推特解雇了数十名员工的几天后。

美国《福布斯》此前报道,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2022年也曾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反垄断调查,但它成功过关。去年12月,在推特禁止用户分享与其竞争的社交媒体平台的链接后,一些评论人士呼吁美国和欧盟对推特启动反垄断调查。然而,该公司设法避免了调查,而且在面对用户的普遍反对后放弃了上述禁令。

报道提到,马斯克被罚款的这一事件是推特与土耳其政府的最新一起冲突。上个月,在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后,土政府曾在近一天时间里封锁了该国用户对推特的访问。土耳其官员表示,在推特公司同意在处理虚假信息以及可能“扰乱公共秩序”的内容方面进行“强有力的合作”后,土耳其政府恢复了该国用户对该平台的访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