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大部分投资集中于台湾 中美大举投资下这一板块将受益

文/夏洛特2023-03-10 05:24:23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新兴市场教父”、Mobius Capital创始合伙人麦朴思(Mark Mobius)周三(3月8日)表示,他的大部分投资组合都集中在台湾,几天前他曾声称中国限制他将资金带出大陆。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麦朴思表示,他正在更密切地关注中国股票,尽管他承认这取决于“中国”包括什么。

“台湾现在是我们最大的配置。当然,它是中国的一个省份台湾,”麦朴思说。“所以事实上,我们是通过台湾接触中国大陆的。”

这位亿万富翁的言论似乎更接近北京的立场,后者将台湾视为其领土的一部分。

在此之前,上周他告诉福克斯商业频道,在中国投资要“非常非常小心”,并声称他无法从上海的汇丰银行账户中提取资金。

“我无法取出我的钱。政府正在限制资金流出该国,”他说。

他补充说,政府并未明确禁止此类资金外流,但表示正在设置许多障碍。

“他们不会说,‘不,你不能把钱取出来,’但他们会说,‘给我们20年来你如何赚到这笔钱的所有记录,’等等。这太疯狂了。“

中国官员反驳了他的说法,称没有设置任何障碍。麦朴思还向一家香港报纸表示,情况已经得到解决,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麦朴思对台湾的关注是受到他对半导体行业的看好前景的刺激,他说中国和美国正在向该行业的生产和研究投入巨额资金。

台湾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所在地。自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19%。

年初至今,费城半导体指数已经累升20%,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4%。

“科技行业对我们来说是第一位的,尤其是与半导体相关的任何行业,”麦朴思告诉彭博电视,并称芯片制造商是“我们投资组合中的头号类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新兴市场教父”:大部分投资集中于台湾 中美大举投资下这一板块将受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新兴市场教父”、Mobius Capital创始合伙人麦朴思(Mark Mobius)周三(3月8日)表示,他的大部分投资组合都集中在台湾,几天前他曾声称中国限制他将资金带出大陆。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麦朴思表示,他正在更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