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倒计时!美国CPI风暴恐掀翻市场 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艰难上扬,美元坚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即将出炉,若通胀未能大幅下降,可能损及今年稍晚降息的希望。

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周二下跌,周三早盘进一步小幅下跌0.3%。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4%。

亚洲早盘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保持稳定,隔夜标普500指数下跌0.5%。美元走强推动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10美元下方。

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数据将于香港时间周三晚20:30发布,经济学家预计整体CPI同比将持稳于5%,核心CPI同比将小幅放缓至5.5%,不过任何较不稳定的数据都可能让利率下降的预期陷入混乱。

“如果CPI数据上升,这一预期就会被剔除,”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Rob Carnell表示,“如果通胀下降速度太慢,也可能导致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美债隔夜总体持稳,不过债务上限的边缘政策正在扭曲短期债市场,因投资者避开6月初到期的短期债。

据NatWest市场分析师称,三年期国债拍卖需求强劲,投标覆盖比为2.93,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亚洲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507%。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018%。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高级议员未能打破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僵局,但誓言在美国可能被迫陷入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的几个星期前再次会面。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种不确定性推动了对债券的需求,然而6月初到期的国库券不受欢迎,收益率为5.6%,是几十年来最高的,高于联邦基金利率。

在中国内地和香港,4月份疲弱的进口数据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拖累股市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重新开始的反弹正在消退为不均衡的复苏。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4%。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8%,人民币小幅走低。对尽职调查公司的明显打压也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外汇市场一直停滞不前,市场在政策制定者的言论与交易商对美国利率和美元应该下跌的信念之间进行权衡。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Isabel Schnabel周二表示,降息预期是错误的,但这并未给欧元兑美元带来太多提振,因交易商不愿在CPI数据公布前大举抛售。

欧元周三被钉在1.10美元以下。美元兑日元也持稳于135.10附近,澳元、纽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也从近期低点小幅上扬。

“CPI数据公布后,美元可能获得暂时提振,”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e Capurso表示。“但债务上限闹剧,以及市场参与者对降息的关注,不太可能因一份CPI报告而发生太大变化。这可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结果……从而大幅推高美元。”

其他资产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徘徊在每桶77.01美元。黄金价格开始稳定在2000美元以上,而比特币则稳定在2.7万美元上方。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4:00 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20:30 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20:30 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

22:30 美国至5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