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绝对的风暴!CPI恐打破极其克制的平静 黄金却有望进入“双赢局面”?

文 / Becky 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三(5月10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报告公布前保持谨慎,美国债务僵局悬而未决更是徒添一层阴云,美元基本持稳,黄金则在2030美元附近盘整,等待今日数据风暴的指引。

周三,金价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后回落,因投资者为美国4月通胀数据做准备,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利率政策。

现货金在前两日小幅攀升后,日内在2030美元附近盘整,日内交投区间在10美元左右。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香港时间周三晚20:30公布。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同比上涨5.5%,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强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会让美联储感到头疼。就在上周,美联储开启了暂停激进紧缩周期的大门。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10次加息。

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的团队表示,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是投资者关注的首要问题,如果该数据足够疲软,则将为美联储暂停紧缩政策奠定基础,美国股市有望反弹。

Rand Merchant Bank驻约翰内斯堡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尽管通胀的下行趋势可能会持续,但走势仍有疑问,且可能比美联储所希望的要慢。”

Capital.com的高级市场分析师Daniela Hathorn说:“目前,以美元计价的金价在1970美元之前仍有良好支撑,而阻力位可能在2066美元至2076美元之间出现。”

她补充称:“今天晚些时候美国CPI数据将出炉,如果数据显示通胀继续下降,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反弹,但可能会继续看到对黄金的买盘支撑,因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使阻力最小的路径倾向于上行。”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在经济仍面临高通胀、但也显示出放缓迹象的情况下,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现在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三菱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如果有一个数据可能改变市场的想法,那就是CPI报告。”

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约为80%,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至少会有几次降息。

在今年3月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后,银行业近期面临压力,这推动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

瑞穗银行(Mizuho Bank)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美联储对任何一个方向的意外数据做出回应的门槛都很高。”

Varathan补充称:“美联储已经结束500个基点的加息,并预计地区性银行将出现一些信贷紧缩,因此不太可能仅仅针对‘粘性’通胀进一步收紧政策,而是要求通胀再次加速。”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利率上升削弱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尽管利率上升对无息黄金普遍不利,但黄金可能进入“双赢局面”。

“一份炙热的通胀报告将证明在更长时间内加息是合理的,这将削弱增长前景,引发股市抛售,这可能提振对黄金的短期避险需求,”Moya在一份报告中称,“一轮降温的通胀数据可能证明美联储已经结束紧缩政策的说法是正确的,并支持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不过,分析师表示,鉴于包括美国债务上限在内的经济担忧持续存在,金价可能尝试再次创出新高。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如果美国通胀保持适度控制,可能会导致加息暂停,从而削弱美元,支撑金价。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高层周二同意进一步谈判,以打破提高31.4万亿美元美国债务上限的僵局。

在周二的会谈后,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提高31.4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仍存在分歧,距离美国可能被迫陷入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只有几周时间。

然而,两人同意进一步谈判,并承诺他们的助手每天进行讨论。拜登、麦卡锡和其他三位国会高层领导人定于星期五再次会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