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中国数据打击人民币!日股又爆发 债务僵局传新消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7日)亚市盘中,日本股市延续涨势,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点燃了市场前景的乐观情绪。离岸人民币走弱。

日本股市在亚洲主要股指中领涨,周二日本东证指数收于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高盛集团称,日本股市可能正处于罕见的牛市的边缘。日本政府周三表示,国内生产总值(GDP)以三个季度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因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放松提振了消费者支出。

与此同时,由于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周三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7.0097,这是自去年12月底以来首次跌破7的水平。中国内地股市出现波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幅高达0.9%。

中国公布的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等一系列弱于预期的数据,引发了人们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复苏力度的担忧,并强化了出台更多政策刺激措施提振经济增长的呼声。

“目前,当我们与海外和海外投资者交谈时,市场情绪实际上相当疲弱,”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Marcella Chow说,“我们希望中国央行或有关当局能够从更多的观望转变为更积极的宽松政策。”

腾讯控股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可能会提振中国市场的人气。由于支出和广告的逐步复苏,这家科技巨头预计将实现自2021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收入增长。

韩国股市上涨,澳大利亚股市下跌。美国股指期货在亚洲小幅走高,周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仅小涨0.1%,标普500指数收跌,在最后几分钟迅速跳水。

当被问及是否能在几天内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结束美国可能违约前的僵局时,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对此有信心。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表示,债务上限忧虑对市场的影响主要局限于扭曲的美债收益率,6月初到期的美债收益率更高。

“当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通过后,财政部将寻求迅速重建现金余额,”他在报告中写道,“这意味着大量国库券的发行和私人部门流动性的流失,因为目前银行准备金中的现金和美联储的逆回购计划流入了财政部的现金账户。”

在早盘的亚洲交易中,美债和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90%,这是自3月初银行业动荡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西兰国债收益率在该国公布预算之前上涨,预计该国的预算将显示债务上升和赤字扩大。澳大利亚债券也下跌。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他仍相信通胀已被击败,如有必要,他将支持进一步升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联储对长期经济增长放缓无能为力,但可以通过抑制物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其他方面,中国经济复苏乏力,盖过了国际能源署(IEA)乐观前景和美国积极数据的影响,油价企稳。金价仍低于20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