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国防部爆炸”疯传!AI生成图席卷主流媒体 美股一度恐慌性下跌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防部爆炸的人工智能(AI)生成图,周一(5月22日)被伪装成外媒消息,上传社群后被各大主流媒体传播开来,造成美国股市一度下跌0.26%后回升。社群质疑真实性之际,美国国防部保护局在内的地方当局紧急辟谣,确认并没有发生爆炸事件。

伪装成隶属于《彭博社》推特账号Bloomberg Feed的官方消息,该AI生成图分享美国国防部总部附近,发生大爆炸事件。

(来源:Twitter)

这份虚假报道迅速引起关注,并被多家媒体分享,包括俄罗斯国家控制的媒体Russia Today的300万推特粉丝和印度媒体机构Republic的280万推特粉丝。

(来源:Twitter)

美国国防部保护局在内的地方当局表示,他们发现有虚假的报告流传,并确认“没有发生爆炸或重大事故”。

(来源:Twitter)

多个推特用户指出,图像中的不一致表明,它是AI生成器制作的,突出显示建筑物正面不统一,并且图像中显示的两个不同的栅栏似乎合并在一起。

(来源:Twitter)

消息传出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下跌0.26%,但在被揭露为假消息后迅速回升。

AI工具以前曾被用于制作假新闻和欺骗性内容,就在5月初,爱尔兰报纸《爱尔兰时报》(The Irish Times)因受骗发表一篇由AI生成提交的文章而道歉。

(来源:The Irish Times)

4月,加利福尼亚州金融监管机构打击了所谓的加密交易服务,并指控一些公司使用AI生成的化身,在宣传视频中担任虚假的首席执行官。而AI创建的DeepFake软件,则经常被用来实施诈骗。

一个著名的例子是FTX联合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的伪造视频,该视频在交易所倒闭后不久流传开来,并试图在承诺“赠品”的情况下,将FTX用户引导至恶意网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