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只剩10天了!债务僵局引爆债市,美联储鹰声刺激美元 今日警惕这一数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3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回吐早盘涨幅,此前曾攀升至两周高位,因投资者对美国债务上限僵局保持谨慎,同时等待欧洲和美国工业部门调查结果。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基本持平0.03%,稍早触及5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日经指数(Nikkei)也从33年高点下跌0.5%,一些投资者在连续8天强劲上涨后大举入市进行获利了结。

“(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增长势头似乎仍然相对温和,”盛宝银行驻香港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

Wong表示,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随后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三者加在一起,可能会给投资者提供一些新的信息,让他们了解美联储将在6月的会议上采取什么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星期一未能就如何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目前距离美国政府可能违约的时间只有10天。不过,拜登誓言要继续谈判。

ActivTrades的交易员Anderson Alves表示,如果谈判取得积极成果,可能会引发一种偏好冒险的交易环境,可能导致金价下跌、股市飙升。

Alves表示,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可能在美联储6月会议前刺激美国短期利率预期进一步上升。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隔夜表示,在下个月的会议上,他是投票决定再次加息还是暂停加息,这是一个“千钧一发”的决定。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可能需要再加息50个基点。

“恢复债务上限谈判激发了一些希望,尽管仍然存在明显的边缘政策和推卸责任的风险,”瑞穗银行的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说。“在这方面没有实际行动的情况下,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对市场产生了一些影响。”他表示,美债承压也为美元提供了支撑。

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公债收益率接近3月以来的高位,因交易商开始将美国降息预期从7月推迟至11月或12月。

受上述言论影响,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隔夜触及3.728%,在亚洲市场稳定在该水平附近。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报3.875%。

美元跟随这一走势,在亚洲市场兑日元触及六个月高位138.88。美元兑多数其他货币坚挺,兑欧元报1.0800美元,兑澳元报0.6645美元。

周二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制造业活动七个月来首次扩张,而随着新冠疫情后的复苏提速,服务业增长创纪录。

欧洲、英国和美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强劲的服务业增长料将使这些指数维持在扩张区间。

油价持续攀升。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4%,至每桶76.17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32%,至每桶72.29美元。现货金下跌0.45%,至1,960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经常帐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PMI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PMI

21:00 美联储洛根在研讨会上致辞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