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人民币又大跌!债务谈判X日期遭质疑 市场人气低迷不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4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连续第二天下跌,有关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仍处于僵局,打击了风险情绪。

MSCI亚太指数迈向一周最低收盘水平,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二均跌逾1%。

丰田汽车在东京股市逆势上扬,盘中一度上涨5.5%,周二收盘前最后几分钟急挫。日本旅游相关和零售企业纷纷下挫,欧洲奢侈品股也随之暴跌,该行业市值蒸发逾300亿美元。

亚洲早盘,主要货币几乎没有变化,纽元在央行政策决定之前备受关注,预计央行将连续第12次加息。周二纽元下跌0.6%,美元汇率触及两个月高点。离岸人民币汇率在人民币中间价公布后跌至今年最低水平。

新西兰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逾三个基点,至5.16%,而央行的官方现金利率为5.25%。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为3.69%。

美国债务谈判仍在继续,但进展似乎有限,一些众议院共和党人质疑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设定的政府开始拖欠债务的最后期限是否紧迫。

“X日期在哪里?”Alphinity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Mary Manning说,“真的是6月1日,还是6月晚些时候对短期市场走势有重大影响的某个日期?”

迄今为止,投资者一直要求持有美国国债(尤其是违约风险最高的国债)获得更高的溢价,而留给政界人士达成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6月6日到期的债券收益率周二突破6%,而5月30日到期的债券收益率约为2%。

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JoAnne Feeney表示,债务上限僵局极有可能在最后期限之前得到解决。

“最终,从现在开始推动股票估值的更多的是我们是否会在今年某个时候陷入衰退,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全球,”她对彭博说。

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工业和通讯类股领跌。全球第二大家居装修用品零售商Lowe's Cos下调销售预期,理由是消费者支出放缓。博通公司与苹果公司签署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协议,开发5G射频组件。

经济方面,美国新屋销售意外上升至一年多高点,美国5月份商业活动增长达到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三公布本月的会议纪要,这将为交易员提供有关美联储6月会议是否会暂停利率的最新信息。

其他方面,油价连续第三天攀升,此前沙特能源部长警告卖空者将面临痛苦;金价守住周二涨幅,因市场猜测债务僵局将提振避险资产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