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楼市传坏消息!人民币遭数据风暴打压 市场等待美国CPI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8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普遍走低,但美元上扬,因投资者消化了中国贸易数据疲弱的影响,本周晚些时候中美两国将公布关键通胀数据。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下跌0.7%,此前美国股市小幅收高。该指数本月迄今累计下跌2.9%。

香港股市表现不佳,港股收盘,恒生指数跌1.81%,恒生科技指数跌2.78%,港股内房股跌幅居前,碧桂园跌超14%,佳兆业跌超11%。

澳大利亚股市上涨0.15%,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29%,此前该指数上涨近0.8%。

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进口收缩12.4%,低于下降5%的预期;出口下降14.5%,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12.5%。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至逾两周低点7.2334,而在岸人民币汇率也跌至逾两周低点7.2223。

澳元兑美元下跌0.38%,至0.6549美元,纽元兑美元下跌0.55%,至0.60735美元。

美元兑日元上涨0.46%,至143.15附近。该货币对距离6月30日触及的今年高点145.07仍有一定距离。

欧元兑美元当日下跌0.1%,至1.1002美元,而美元指数上涨至102.24。该指数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走势。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4.0442%,周一收盘时为4.078%。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4.7598%,而美国收盘报4.758%。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基金利率将走高,两年期美债收益率随之上升。

全球投资者正热切等待周三中国和周四美国的通胀数据,预计这两项数据将显示出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的物价走势存在明显差异。

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美国7月份通胀率可能略有加速,折合成年率料为3.3%,而核心通胀率可能维持在4.8%不变。澳新银行(ANZ)预计,中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同比下降0.4%。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多资产组合经理Wei Li说:“中国的通胀一直很低,但这是因为经济增长一直在放缓,没有达到预期。”

Li说:“当经济增长开始时,通胀应该会开始上升,我们预计这将在下半年发生。”

投资者仍在考虑中国中央政府为重振疲软的经济而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的前景。过去两周,政府出台了一些帮助房地产市场的小措施,但没有出台全面的刺激措施。

“在等待通缩不祥迹象的同时,市场在经济低迷和对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之间左右为难。中国经济刺激计划将重振经济增长,”瑞穗经济学家表示,“然而,我们不相信北京的刺激措施将为仍在挣扎的经济实现预期的‘提振’。”

其他方面,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21%,至每桶82.11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85.46美元。黄金现货价格下滑,交投在1935美元附近。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0:00 中国7月贸易帐

10:50 中国7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4:00 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

14:45 法国6月贸易帐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15 美联储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

20:30 美联储巴尔金发表讲话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