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苹果供应链突传“巨响”!iPhone15打压中国制造 富士康:转移到印度生产准备发货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苹果公司(Apple)将在9月12日发布新一代iPhone 15,有望成为该设备三年来最大的更新。但苹果供应链在发货前传出“巨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打压中国制造,旨在实现供应链多元化。iPhone 15开始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生产,苹果供应商富士康(Foxconn)寻求迅速增加来自印度的新产量。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富士康位于印度小镇斯里佩鲁姆布杜尔(Sriperumbudur)的一家工厂正准备在中国工厂开始发货几周后,也开始交付最新设备,寻求迅速增加来自印度的新iPhone产量。

(来源:Twitter)

苹果公司正在进行一项多年期项目,旨在将其制造业务从中国转移出去,以降低其最重要产品供应链的风险,因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使两国贸易变得更加难以预测。印度在总理莫迪的领导下,一直寻求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将自己打造成为制造业中心。

在iPhone 14之前,苹果公司只有一小部分iPhone组装是在印度进行的,印度的产量落后中国6到9个月,且产线多数为前几代iPhone,而不是最新的款式。2022年这种延误情况大幅减少,截至3月底,苹果公7%的iPhone是在印度生产的。

知情人士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让印度和中国的发货时间更加接近同等水平,尽管供应商尚未确定能否实现这一目标。由于信息未公开,因此要求不具名。

iPhone 15印度的生产规模将取决于零部件的供应情况,大部分是进口的,还有钦奈郊外富士康工厂生产线的顺利投产。

科技市场普遍预期,新款iPhone可能将于9月12日发布,有望成为该设备三年来最大的更新。它将包括对整个系列相机系统的重大升级,Pro型号将获得改进的3奈米A16处理器。当前,新的手机系列对于重振疲软的销售至关重要。

苹果8月报告称,由于美国、中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消费者需求不温不火,苹果公司的销售额连续第三季下降。

知情人士称,苹果在印度的其他供应商,包括和硕联合工厂以及被塔塔集团收购的纬创资通工厂,也将很快组装iPhone 15。

苹果公司通过其台湾供应商在印度稳步扩张,受益于莫迪政府引进更多高端制造业的一些财政激励措施。

据彭博社此前消息,这帮助苹果公司在截至3月份的财年中,在印度的iPhone产量增加2倍,达到70亿美元以上。

苹果公司在4月份在印度开设第一家零售店,现在将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视为零售机会,从长远来看也是其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截至6月份的季度,iPhone在印度的销量增长了两位数,创下新高,但苹果尚未透露具体数字。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4月份印度之行与莫迪会面后表示,“致力于在全印度范围内发展和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