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突发!公安局“调查”一名商汤科技前执行董事 公司重磅声明:对非法腐败活动零容忍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顶级人工智能(AI)公司商汤科技表示,中国公安局正在调查一名前员工。官媒透露,嫌疑人是一名前知识产权执行董事,因财务问题而接受调查。公司声明强调,对腐败和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政策。今年2月,美国禁止美国人投资该公司,指控其技术助长侵权。

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开发的AI技术应用于自动驾驶、增强现实和医学成像等多个领域。它是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提供商。该公司在周日(10月1日)发给《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声明中表示:“商汤科技知识产权部门的一名前员工因涉嫌商业相关案件,目前正在接受公安局调查。”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补充说,它始终致力于道德行为,并对腐败和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政策,但没有详细说明。中国《上海证券报》报道,嫌疑人被描述为一名前知识产权执行董事,因财务问题而接受调查。

(来源:SCMP)

商汤科技曾被认为是中国前景光明的AI四小龙之一,但自2021年12月在香港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其业务一直陷入困境。尽管商汤科技的股价在上市时飙升23%,但在该公司因开发和员工成本过高等问题而公布一系列净亏损后,截至上周五,其股价已较峰值下跌了近75%。

今年2月,华盛顿禁止美国人投资该公司,指控该公司的技术助长了中国侵权行为,之后该公司被迫重新启动IPO,修改了招股说明书,并将美国投资者排除在外。

商汤科技对这些说法提出异议,并表示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此前,美国商务部于2019年对该公司实施了贸易限制,原因是该公司涉嫌在新疆发挥作用,禁止其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与美国公司开展业务。

在最新的财务报告中,该公司公布2023年前6个月的净亏损为31亿元人民币,约合4.32亿美元。

该公司的一大亮点是,它于8月被选为首批获得政府批准向公众开放类似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生成式AI模型服务的科技公司之一。

除了控制AI服务的提供外,中国还制定了知识产权规则。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4月对中国媒体表示,2022年政府将出台多项知识产权法规,以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他指出,2022年市场监管机构共查处商标、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约4.4万起,涉案金额16.2亿元。

该副局长补充称,执法和司法部门对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案件进行27000宗起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