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外资不太可能大举重返中国!摩根大通:这一国家是其在亚洲的首选市场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今年外资不太可能大举重返中国!摩根大通:这一国家是其在亚洲的首选市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月16日,摩根大通最新表示,印度是其在亚洲的头号市场,而投资者今年不太可能重返中国。

印度是摩根大通在亚洲的首选,也是其在全球最喜欢的市场之一,该投资银行的亚洲股票策略师Mixo Das告诉CNBC。

他表示:“目前,印度是我们的头号市场。”他强调,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中国 1”战略,这个南亚国家将继续获得巨大利益。

虽然越南也是寻求建立制造设施的公司的有力竞争者,但“印度有足够的规模来完全取代或完全增加全球投资者和全球制造商似乎想要的那种产能,”Das周二告诉CNBC。

今年4月,苹果在印度开设第一家零售店,并于8月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15,这让外界乐观地认为,其他大公司也会把印度视为一个有利的制造目的地。

已经在印度设有基地的公司也在扩大产能。该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Maruti Suzuki上周宣布,将投资42亿美元在印度建立第二家工厂。

就连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计划斥资约20亿美元在印度建厂。

所有这一切都提振了投资者情绪。随着印度股市去年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投资者情绪本已高涨。

印度股市也以强劲的基础开启新的一年,在亚洲周一下午的交易中,Nifty 50指数和BSE Sensex指数分别创下22,081.95和73,000的历史新高。

看空中国

虽然印度仍然是摩根大通的最爱,中国经济已经放缓,其股市在2023年连续第三年出现年度下跌,但可能仍有增长空间。

Das说,中国市场曾出现过“战术性反弹”,但“这种反弹无法持续下去”。他详细阐述说,家庭信心仍然“极低,投资股市是他们最不愿意考虑的事情之一。”

外国投资者今年不太可能回来。

Das说:“外国资金一直非常不可靠,看起来我们不能把2024年作为外国投资者大举回归中国市场的一年。”

他补充称,在投资者看到中国市场在今年变得“更健康”之前,“企业信心需要更长的修复期才能回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