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3月降息 美股唱多情绪高涨至2年来最高!大摩助攻:本轮财报季美企盈利将“轻松”超预期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最早3月降息 美股唱多情绪高涨至2年来最高!大摩助攻:本轮财报季美企盈利将“轻松”超预期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媒《彭博社》最新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对美联储降息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将美国股票的敞口提高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盈利预期的下调正在为美企在本财报季超出预期创造最佳平台。

(来源:彭博社)

由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美国银行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人们对降息持创纪录的乐观态度”,79%的受访者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4年软着陆或不着陆。

(来源:彭博社)

分析师表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股票是参与美联储降息周期的最佳方式。

这一发现与过去两个月美国股市上扬相吻合,推动基准股指创下历史新高。

接下来,投资者将焦点转向经济数据,以寻找何时开始降息的线索。其中一些人押注,首次降息最早将在3月份到来

此外,财报季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股市催化剂。

只有21%的投资者认为未来12个月利润将恶化,低于上月的26%,为2022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盈利预期的下调正在为美国公司在本财报季超出预期创造最佳平台。

(来源:彭博社)

威尔逊领导的策略师团队周二(16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分析师对第四季业绩的普遍预期在过去三个月中下降了7%,目前预计盈利增长将与去年同期持平。

他指出:“这一向下修正降低了本季度的门槛,有可能导致每股收益再次达到中个位数。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财报季的早期阶段,以评估企业如何应对高利率并衡量美国消费者的健康状况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汇编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仅占标准普尔500指数市值8%的股票已公布业绩,其中大多数公司的业绩表现令人惊讶。

(来源:彭博社)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表示,在财报季临近期间,美国每股收益预期的恶化是很常见的,这会让企业带来积极的惊喜。

尽管如此,安德鲁·拉普索恩(Andrew Lapthorne)领导的团队表示,与预期变化总数相比,盈利上调的三个月移动平均值实际上已经上升,表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

威尔逊去年在美股牛市时仍持悲观态度,他警告说,尽管超出预期的利率强劲,但过去几个季度的价格反应“更加温和”。

威尔逊表示,医疗保健技术和通信服务是2024年盈利增长最高的行业之一。

威尔逊在去年的机构投资者调查中被选为最佳投资组合策略师。

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仍在向货币市场基金注入大量资金,1月份现金水平为4.8%。

去年,投资者向现金基金投入了创纪录的1.2 万亿美元,远超过了投入全球股市的金额,意味着许多投资者错过了股市上升的机会。

调查显示,目前最拥挤的交易是做多“七大”美国股票,其中包括苹果公司;同时做空中国股票,做多日本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