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腾讯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召开了公司年会,腾讯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马化腾坦言,过去一年旗下游戏业务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巨大挑...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腾讯“最残酷年会” 马化腾究竟说了什么?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腾讯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召开了公司年会,腾讯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马化腾坦言,过去一年旗下游戏业务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巨大挑战。

马化腾表示,腾讯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但在新生代游戏公司崛起、内容和玩法转变下,一时无所适从,直言:“我们受到了很大挑战”。

游戏是腾讯最重要的板块之一,单是游戏板块就占公司总收入的30%以上,强调“游戏出海”将是腾讯国际化的最大希望。

马化腾还表示,其他同行不断推出新品,但自身好像毫无建树;即便推出了新品,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视频号不负众望 全力发展视频号直播电商

尽管微信是腾讯目前日活、整个生态最强壮的平台,但也已经有了12年的历史。关键问题在于,这棵老树如何发新芽?

一年前,马化腾曾说视频号是“全鹅厂的希望”,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的确不负众望,在成长过程中给了很多惊喜,让腾讯在过去短视频失利的情况下,重新具备了一个坚实的抓手。

最关键的是,马化腾认为,视频号不是跟在别人身后做一样东西,而是结合自身特点、做熟人社交的短视频。

因此,马化腾强调,在用户群体消费能力很强的背景下,腾讯要补足缺乏的电商知识,使得今年能够全力发展视频号直播电商,因为电商和广告是相辅相成的。

人工智能(AI)技术:不算最领先,至少没有太落后

马化腾表示,AI也是去年一个重点,全行业甚至全世界的重点,我们总算能跟上第一阵列,不能算最领先,但是至少没有太落后。他认为,下一步将把AI混元大模型应用到各个场景中,但在短期一两年内,感觉不会有一个纯原生AI大的应用,所以应该还是要结合到所有产品里面效率提升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