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异常具体表态!美联储5月恐不止降息25基点 今日两大风暴来袭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鲍威尔异常具体表态!美联储5月恐不止降息25基点 今日两大风暴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3月利率会议的尘埃落定,市场推迟3月份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但却加大押注5月份降息。

这是一种典型的不稳定反应,因为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在声明中放弃紧缩倾向,但插入一个警告,即在通胀率回落到2%的信心增强之前,降息将不是“合适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异常具体地表示,不太可能最早在3月份降息。美联储期货适时地将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公告发布前的60%和周二的40%降至34%。

然而,鲍威尔也明确表示,整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都预计今年会降息——这只是时间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他表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不会破坏宽松政策,但如果就业疲软,美联储将加快降息步伐。

这种不对称的前景只会让周五的就业报告变得更加重要,任何意外的下行都可能使市场重新聚焦3月降息可能。

目前,期货市场预计5月将降息约32个基点(25个基点外加50个基点的部分可能性),2024年全年将降息141个基点。

如果美联储真的像鸽派所说的那样推迟到5月份降息,而通胀继续下降,它将不得不采取更激进的宽松措施,以阻止实际利率变得过于限制。

债券投资者显然属于鸽派阵营,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交投在4.248%,周二尾盘为4.359%。在亚洲交易时段,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3.946%,但仍低于周二的4.057%。

投资者对美国地区银行的不安情绪也刺激对债券的追捧。纽约社区银行公布意外亏损后,股价暴跌37%,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拖累美元兑日元跌至146.70,但对欧元没有太大帮助,其交投在1.0812美元,因市场仍在大举押注欧洲央行将提前放松货币政策。

期货价格几乎完全反映了欧洲央行4月首次降息的预期,预计2024年将降息144个基点。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召开今年的首次会议,几乎肯定将利率维持在5.25%。但是,由于通胀放缓速度快于预期,市场希望听到有关降息的具体言论。这使得他们很容易受到任何官方回击的影响。

央行还将发布季度经济展望,重点将放在通胀回归2%目标的速度上。

至于华尔街,苹果、亚马逊和Meta的财报将是主要焦点,投资者在对Alphabet和特斯拉感到失望后,正在寻找更好的消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