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股神”都恐惧?巴菲特绕开“半导体领头羊”暴涨行情 女股神两年多来罕见出仓……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两大“股神”都恐惧?巴菲特绕开“半导体领头羊”暴涨行情 女股神两年多来罕见出仓……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战争威胁是他决定抛售芯片制造领头羊台积电(TSMC)高达40亿美元股份的重要因素,他就此错过了今年台积电的暴涨行情。被誉为女股神的方舟基金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则趁着台积电反弹冲高,两年多来罕见卖出台积电股票。

回顾巴菲特在2023年4月接受《日经亚洲》(Nikkei Asia)时的访问,他当时表示,不断加剧的地缘紧张局势是一个考虑因素,他认为,即使台积电是一家管理良好的公司,他也有更好的地方来投资公司资本。

但在巴菲特提出质疑之际,台积电在上周六(2月24日)做出重磅宣布,旗下日本熊本工厂正式启用,这是新科技黎明的又一标志。

日经指数回到了34年前的水平,美国股市回到了42年前的水平,英伟达(NVIDIA)在人工智能(AI)芯片热潮下,交出超级亮眼的财报诚机电,半导体进一步成为了众所瞩目的焦点。

台积电在美国与台湾股市的价格,跟随着半导体市场回暖。周一亚市,台积电台股股价升至698台币,继续在700台币高水平震荡。

(来源:Trading View)

截至上周五美股收市,台积电股价升至129.53美元,涨幅0.46%,盘后涨幅录得0.36%,一个月内累积12.31%涨幅。

(来源:Trading View)

彭博社报道称,伍德两年多以来首次出售了台积电股票,并进一步削减了英伟达的投资。

彭博社汇编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数据显示,Ark Autonomou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 ETF上周五出售了台积电的8599份美国存托凭证,这是自2021年底以来首次出售该股票。

同一天,该ETF出售了2362股英伟达股票。

在AI热潮加剧之际,伍德正在减持全球芯片领头羊的股份,英伟达的出色盈利推动全球市场达到新的高度。英伟达今年迄今上涨了59%,台积电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也飙升了25%。

(来源:Bloomberg)

伍德是预测AI将改变游戏规则的最著名的声音之一,尽管如此,她去年还是出售了英伟达股票,押注于UiPath Inc.和Twilio Inc.等不太受关注的软件公司的增长潜力。

方舟基金在2023年多次购买了台积电的股票,这只专注于与工业创新相关的公司的自治ETF错过了使英伟达估值接近2万亿美元的反弹,超越了亚马逊公司和Alphabet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