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重新爱上宁德时代!单日市值暴增超千亿 长远来看是一只现金牛?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外资重新爱上宁德时代!单日市值暴增超千亿 长远来看是一只现金牛?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合资消息和股票评级获上调提振,本周宁德时代重新获得外资的青睐,单日市值暴增超千亿。

海外投资者周一(3月11日)加入了对宁德时代的买入狂潮,推动该公司股价大涨14%以上,因投资者对中国受挫的可再生能源股重新燃起热情。

该股周二延续涨势,最高上涨2.6%。

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宁德时代的外资持股比例上升了0.22个百分点,达到9.72%,这是一年多来最大的单日涨幅。海外基金净买入价值人民币16亿元(合2.23亿美元)的宁德时代股票,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重新获得了投资者的兴趣。数月来,海外基金一直选择更安全的银行在岸投资。

在摩根士丹利将宁德时代股票评级上调至增持,并将其列为首选股后,宁德时代股价大涨。

3月10日,发布报告,将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设定目标价为210元人民币。在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受益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和电池需求的攀升。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研报中称,从长远来看,宁德时代可能是一只现金牛。

以Jack Lu为首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宁德时代将受益于其新一代超大型生产线,这应该会提高其成本优势和股本回报。

上述分析师说:“随着成本效率的提高和资本支出周期的放缓,我们将该公司视为价值股和现金机器,从2024年到2026年,其自由现金流收益率将从6%提高至10%。”

建银国际(CCB International)分析师曲克说,摩根士丹利上调评级之举可能是周一宁德时代股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该分析师指出,该股已经盘整了一段时间,其市场份额或客户名单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周一,它也是上海和深圳交易量最大的股票,成交额为133亿元,为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股周一上涨还因为有消息称,宁德时代正在与中国科技公司小米和汽车制造商北汽合作建立一家新的合资工厂。

北汽在上周五晚间的一份公告中说,计划与上述两家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北京建设一家先进的电芯工厂。北汽称,宁德时代将向该合资公司投资人民币5.1亿元,并持有51%的股份。

宁德时代在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中国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领涨,该股今年迄今攀升了10%。宁德时代为特斯拉(Tesla)等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

在此之前,该行业在过去一年艰难应对供应过剩和价格竞争。市场将密切关注宁德时代将于周五发布的业绩报告,交易员将仔细研究市场重新燃起的兴趣是否受到基本面因素的支撑。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Automotive Battery Innovation Alliance)的数据,1月份,宁德时代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市场份额为4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