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的不止黄金!三大央行尘埃落定,今日TA最有可能爆出意外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创历史新高的不止黄金!三大央行尘埃落定,今日TA最有可能爆出意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美联储决议后,市场周四(3月21日)将迎来英国、挪威及瑞士等央行的决议,其中最有可能出现意外的则是瑞士央行,此前该行行长对瑞郎升值发出警告。

本周在悉尼、华盛顿和东京举行的央行会议分别得出的结论是:几乎没有什么意外;变化不大;政策出现彻底的、但在意料之中的革命。

接下来是挪威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考虑到瑞郎的强势,后者可能是最有可能出人意料的央行。

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间隙对瑞士媒体表示,瑞郎升值对出口商构成挑战。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分析显示,瑞士法郎的广泛有效汇率处于至少30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计,降息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这意味着如果真的降息,可能会引发值得注意的反应。

在英国,2月份通胀放缓,低于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预测。这可能足以表明,事情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从而解决了上个月投票赞成加息的两位鹰派人士的问题。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美联储坚持今年降息三次的决定表示欢迎。正如预期的那样,利率保持稳定,但价格压力依然存在。

华尔街股指飙升至历史新高,黄金价格在亚洲早盘交易中飙升至纪录新高,东京和台北的基准股指创下历史新高。

日元反弹,澳大利亚强劲的就业数据带动澳元反弹。

在美联储的预测背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Taylor Nugent指出,长期利率预期正在攀升。长期利率预测中值从2.5%小幅升至2.6%。但现在有7位政策制定者预测长期增长率为3%或以上,高于去年12月的4位。

土耳其央行也将于周四召开政策会议。预计将保持利率在45%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