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开会!日本金融当局齐聚一堂 日元自34年低点急拉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紧急开会!日本金融当局齐聚一堂 日元自34年低点急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7日),日元汇率跌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跌至曾在2022年引发日本当局干预的区间,促使日本财务大臣警告称,日本将采取“果断措施”,防止汇率过度波动。

日元兑美元在亚洲盘中一度跌至151.97,为1990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日本财务省、金融厅和日本央行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金融市场。

美元兑日元升至以来最高水平,直逼152关口,很快有报道称日本财务省、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官员将举行紧急会议,随后日元走强。

在日本央行进行首次加息但未能提振日元后,政策制定者除了购买日元以支撑日元之外,已别无选择。由于缺乏指向近期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指引,加上日本央行坚持认为金融环境将保持宽松,日元反而朝着相反的方向运动。

澳洲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罗德里戈·卡特里尔表示:“鉴于历史,美元兑日元突破152可能会引发干预。突破之前的高点加速了日元的下跌走势。”

日本财务省表示,日本央行、财务省和金融厅将于北京时间周三下午17:15举行三方会谈,此前日元跌至34年来的低点。日本首席外汇事务官神田真人将在会后向记者介绍情况。

分析师Divyang Shah表示,日元跌至34年低位,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对此表示,将采取“决定性措施”来限制日元疲软,这增加了实际干预的可能性。日本当局三大金融机构召开紧急会议,导致美元/日元短线下跌50点。个人认为,在日本当局实际干预之前,可能会通过代理银行进行干预,美元兑日元的底线似乎更牢固,预计在接近155水平。预计日元的波动性会增加,复活节假期可能是日本当局让市场措手不及的一个机会。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通常情况下,我们可以预计,神田真人会重申一整天都在听到的同样话术的口头干预。我不认为这次会有什么不同。如果有什么别的,他们应该会重申,所有的选项都在桌面上,向市场警告,他们可能会干预市场。但他们不会直接宣布,也不会以任何方式明确表示这一点。至于采取这一举措的时机,请注意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流动性状况趋弱可能会向日本当局发出干预市场的邀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