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台股看过来】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盘中涨破100美元 台股量能尚可控并指数有望持续创高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受到新冠疫苗利好消息的刺激,道琼指数再涨470点,逼近300000点,再度创下新高纪录。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盘中股价也突破100美元,台湾分析师认为,台股量能尚在可控范围,指数也有望持续创高。

美国制药厂Moderna在昨天(11月16日)宣布,根据一项晚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该公司的实验性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为94.5%,比起辉瑞与其德国伙伴BioNTech此前报告的90%有效性来得更高。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也在推特发帖写道:“另一种疫苗刚刚宣布。这次是Moderna,95%有效,”特朗普写道。“那些伟大的‘历史学家’们,请记住,这些将终结中国瘟疫的伟大发现,都是在我的任期内发生的!”

中央社援引分析师所指,台股在台积电的带领下创下新高,台湾加权指数飙升至13551点,但由于仅靠着台积电就拉升指数180点,其余个股上涨动能受到限制,成交值不到2400亿元,在国际股市表现续强的条件下,台股还是很有可能在持续创高。

法人则认为,台股近期出现最大涨幅,外资在现货市场横扫台币228亿元,虽在台指期(FITX)净多单降低5244口,但整体还是有近30000口的水平。台指选择权则是持续加码多单,加上融资未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筹码面也相对偏向多方。

美股4大指数昨天(11月16日)收盘全面大涨,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上涨470.63点、涨幅1.6%、收在29950.44点;S&P 500指数上涨41.76点、涨幅1.16%、收在3626.9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4.84点、涨幅0.8%、收在11924.1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2.16点、涨幅2.48%、收在2570.98点。

欧洲股市也随着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宣布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而大幅上涨。

全球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续升温,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 5448 万例,死亡病例突破 131 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 1103 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 24.6 万。

台股个股焦点:

中钢(2002-TW) 在昨天(11月16日)公告10 月自结税前盈馀,税前盈馀13.53 亿元,月增205%、年增 171%,达到去年6 月后16 个月的高点,每股税前盈馀约0.09 元,在第四季逐月走扬的态势下,全年有望转盈。

联发科 (2454-TW) 在昨天(11月16日)晚间公告,将透过子公司立錡取得科技巨头Intel 旗下 Enpirion 电源管理晶片产品线的相关资产,预计总交易金额约为8500 万美元,折合台币约为24.24 亿元。

国泰金 (2882-TW) 在今天(11月17日)将召开法说会,公司首席执行官李长庚表示,台股这波表现扎实,展望明年台股走势,台商回流外,美商也增加对台湾投资趋势不变,相信明年台股会往好的方向前进。国寿保留较高现金部位,伺机随时进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