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恒指开高走低!阿里巴巴、小米难逃科技股抛售潮 第一上海:目前未宜过于激进捞底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持续高筑,亚洲股市全盘尽黑,港股开高走低,科技股延续抛售潮。腾讯和阿里巴巴都难逃其害,而小米跌幅甚至来到8.6%,深受重创。第一上海分析师指出,目前未宜过于激进捞底,可以等候市场出现进一步抛售时来逐步低吸,这样会来得更加理想。

昨日港股收盘: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3月8日)收盘跌557.46点,国企股(H股)跌277.43点至11,014.79点,总成交金额为2,376港元。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暴跌7%,收盘跌3%。主要权值股滑落,腾讯跌5.3%,美团跌8.3%,小米跌8.6%,阿里巴巴跌2.8%。

美股隔夜走势:

美股周一(3月8日)收盘涨跌互现,本周有望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财经刺激方案,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300点,创下历史第二高纪录。科技股抛售潮持续,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指数与费城半导体指数都走跌。腾讯的美国存托凭证(ADR) 跌0.6%、阿里巴巴美股ADR跌0.2%、网易美股ADR跌4%,京东美股ADR跌1.4%,而汇丰则是不跌反涨2.2%。

道琼工业指数终场涨306.14点,收31,802.44 点;那斯达克指数跌310.99点,收12,609.16点;标普500指数终场跌19.34点,收3,822.60点;费城半岛体指数则跌158点,收2,762.75点。

机构盘前分析: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分析称,港股继续朝着震荡的格局发展,高估值的成长型股份依然是领跌的类股,互联网科技股、手机相关股、光伏股、汽车股以及消费股等等,仍在面对较大的回吐压力,相信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势未止之前,他们仍将难以扭转寻底的弱势。他强调,目前市场总体避险情绪升温。

叶尚志也指出,投资者在寻找底部之际,市场往往会通过抛售来把潜在沽压释放后,才可以成功找到阶段性的底部。操作上建议仍要维持谨慎警惕性,目前未宜过于激进捞底,可以等候市场出现进一步抛售时来逐步低吸,这样会来得更加理想。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受美债息上升过快,连带影响投资气氛。A股市场下行,北水有所收缩,导致港股连日下跌。市场对利率波动感到恐惧,再加上去年全球资金氾滥,科技股估值处于较高水平,股价会有所回吐。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黄国英称美国十年期债息目前已不算太高,市场对利率波动的反应也有趋于钝化的迹象,科技股有望跌幅收窄。对于股市动荡不安的应对方法便是分散投资,投资者可待股市相对平稳,再买入旧经济股。新旧经济股组合平衡,有利于淡化风险。

重点关注事件:

北水基金赎回情况引起关注,赎回情况势必会出现,但未山现赎回潮,新进的基民及去年第四季的部份新基民,持有的基金已浮亏,通常出现浮亏,基民往往在面值附近选择赎回,那时候基金经理的压力会比较大。

港股通北水在昨天(3月8日)淨卖出132亿元港股,为历来走资金额第二高。据联交所数据,腾讯、美团走资明显,全日分别被北水减持29.8亿元和25.6亿元,5大北水成交股份中,中移动为唯一录得北水淨买入的港股,吸资2.29亿元。

焦点个股信息:

美图公布于3月5日分别投资以太币2,210万美元和比特币1,790万美元,两笔交易总金额达到4,000万美元,正跟随特斯拉脚步踏上新加密货币旅程。公司强调,加密货币提供持有现金的多样化,未来不排除推出区块链应用程序。美图表示,这些投资是基于董事会先前批准的一项加密货币投资计划。按照该计划,公司将动用最多1亿美元的现有现金储备买入加密货币。公司认为加密货币仍有上涨空间,而且持有加密货币可以使投资组合多样化。

美图昨天开盘一度超过14%,收盘则持续受到美国科技股抛售的浪潮影响,最终下跌6.27%收在2.54港元。比特币则持续上涨,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1分,比特币上涨2.15%,至52,244.22美元。

美图最后也补充道:“投资加密货币此举向投资者表明,美图具有拥抱技术发展的愿景和决心,因此准备进军区块链行业。我们正在评估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海外业务的可行性,包括可能启动基于以太坊的应用程序,或是投资于其他区块链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