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新加坡股市今年表现亮眼 亚洲其他股市或将进入熊市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 (Straits Times Index) 2020年结束时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股票,全年下跌11.8%,但今年迄今为止,海峡时报指数上涨了约12.2%,已成为亚洲地区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其他亚洲市场,如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印度等都表现不理想,或将进入熊市。

STI是一种市值加权指数,可追踪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前30名公司。截至周二(330),已有多达12只成份股今年实现了两位数的涨幅。

新加坡星展银行(DBS)投资策略师Joanne Goh 在网络研讨会上概述了星展银行的季度投资前景,她说,随着全球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新加坡的股市将表现良好。她补充道,新加坡市场的预估值是该地区最便宜的预估值之一,同时也刺激了上市公司之间的并购活动。

今天 (331) 稍早,亚洲股市承受了美国债券狂跌的冲击,日本以外的MSCI亚太股票指数中盘下跌0.45%,自202010月份以来将首次出现月度亏损。此外,日本的日经225指数未能鼓舞工业生产和经济增长,欧洲时段前中盘一度下跌0.86%。

尽管中国国家统计局 (NBS)、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数据乐观,但中国股市也跟随日本走势,跌幅依旧,原因可追究到北京与西方之间发生的纷争。最近,美国对中国在香港政治中的扮演的角色表示不满,而英国则随时准备推动全球领导人对中国表现强硬态度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无法迎来比预期更好的工业和服务业输出指数,而香港的恒生指数则追随中国,蒙受损失和充满避险情绪。

在经济复苏的希望和西方的支持下,澳大利亚的ASX 200和新西兰的NZX 50逆势而上,但印度的BSE Sensex则没有这种免疫力,截至今天下午,单日内跌幅为0.8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