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台股看过来】连连创高!台积电回稳重操驾驶盘 加权指数创历史新高 后市看多大盘稳坐17000高门槛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积电遇美国内部抗议反弹,韩国三星再推与美国强化投资合作的新计划,开低姿态显示出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但尾盘拉升预示着,市场对其获得美国最大投资案仍存有期待。台股大盘再创历史新高,稳坐17000点门槛高位,完全无视美国股市全书走跌。分析师指,台币重启升值态势,在未转弱之前偏多看待。

昨日台股收盘:

台股指数周二(4月21日)早盘陷多空拉锯,传统产业和电子类股呈现异位,台积电(2330)和中钢(2002)尾盘拉升,刺激台股指数突破17300点门槛,终场收在最高17323.87点,涨60.59点或0.35%,再次写下历史新高。成交量达台币4396.69亿元,台积电开低后持续拉回,跌幅收敛至台币1元。

美股隔夜走势:

全球新冠疫情恶化,印度疫情呈现失控局面,美债收益率走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复苏改善,多数官员认为要等到2024年才会升息。企业财报消息未能提振美股,周二(4月21日)苹果春季发表会也未能激励其股价,能源和金融股领跌,航空股坠落,美国股市四大指数全数收黑。

道琼斯指数跌256.33点或0.75%,收33821.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9.78点或0.72%,收4133.5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28.50点或0.92%,收13786.2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49.56点或1.56%,收3121.43点。

台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涨跌互见,台积电ADR跌0.39%;日月光ADR涨1.41%;联电ADR跌0.11%;中华电信ADR涨0.64%。

机构盘前分析:

国泰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表示,部份传统产业股涨多后拉回整理,电子也见到止稳,台股维持类股轮动,目前短中期均线、均量维持多头排列,指标高档钝化,台币重启升值态势,在未转弱之前偏多看待。

万宝投顾分析师王荣旭表示,传统产业股这波大涨跌破许多投资者的眼镜,尽管股价已经涨上来,但他认为行情还没有结束原因有两个,首先是本益比还是相对偏低,再来则是筹码相对安定。他强调,传统产业和金融股被市场低估,法人对于传产总持股水位不到5%,内资与一般投资者大多持有电子股,少有传产跟金融股,就算最近追买,也因为成本高,稍微震荡随即就卖出股票,因此形成轧空手的情况。

重点关注事件: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美国总统拜登的2.25万亿美元基础建设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完全依赖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半导体制造,美国正面临着国家安全危机。韩国先驱报(Korea Herald)撰文指出,韩国三星意识到两国领导人会晤的重要性,正加快敲定美投资的新计划,旨在会晤结束后能回应两国政府的对话。

美国德克萨斯州当局的文件显示,三星正计划在该州奥斯丁市建设170亿美元的晶圆厂房。同时,三星也与亚利桑那州、纽约州等进行对话,但依照目前三星的营运状况和税收优惠政策,奥斯丁市被视为是其中最具可能性的选项。这意味着,台积电目前不但面临着美国内部的反弹声浪,也持续受到同行三星和英特尔的夹击。

焦点个股信息:

鸿海(2317)董事长刘扬伟证实,集团旗下单位的确有跟记忆体大厂旺宏(2337)接触,表达对6吋晶圆厂的兴趣,但他对是否有投标则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DRAM 厂南亚科(2408)宣布,将在新北市泰山南林科技园区兴建一座双层无尘室的12吋先进晶圆厂,採用自主研发的10奈米制程技术,规划建置EUV极紫外光微影生产技术,月产能约4.5万片,计画今年底动工,2024 年开始第一阶段1.5万片量产,总投资额达台币3000亿元。

0421《大咖面对面》直播链接地址 https://www.fx168edu.com/live

09:10-10:00 FX168对话天双资本合伙人王罗新先生

百家号同步直播,欢迎收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