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血洗一片!香港恒生科技指数暴跌7%,中国创业板指重挫5% 发生了什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26日)港股和A股遭到暴击!在科技股及教育股面临监管压力下,香港恒生指数大跌3%,恒生科技指数暴跌7%,中国创业板指重挫5%。

亚市午后,香港股市大幅下跌,中国科技和教育类股在监管压力和中美峰会的激烈开局下暴跌。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57%,领跌亚洲股市。

与此同时,香港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扩大至7%,腾讯跌7.3%,阿里巴巴跌5.6%,美团下跌9.15%。

此前,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下令腾讯放弃其独家音乐许可权,并以反竞争行为为由对其处以罚款,这标志着中国政府正在对国内互联网巨头进行打击的又一进展。

在香港上市的私人教育公司股价也大幅下跌,原因是中国政府也加强了对该行业的限制。新东方、新东方在线和卓越教育的股价均下跌超过30%。

整个亚太市场涨跌互现,中国内地股市也在下跌。

中国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扩大至5%,跌破3300点;沪指跌逾3%,深成指跌逾4%。北向资金净流出达90亿元。

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Stephen Roach认为,中国近期对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的打击行动,对整体市况有广泛的冲击。

Roach表示,美国企业即使不可以直接买卖中企股份,但几乎全球所有供应链也会与中国有关,所以中美两国关系是对美国企业有重大关连。

7月2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天津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会谈时表示,中美关系目前陷入僵局,面临严重困难,根本原因就是美国一些人把中国当作“假想敌”。

谢锋表示,会谈中,除了阐述对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敦促美方改变极其错误的对华认知和极其危险的对华政策,中方还重点就美方在新冠病毒溯源、台湾、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向美方再次表达强烈不满,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损害中国利益,停止踩红线和玩火挑衅,停止打着价值观幌子搞集团对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