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很难积极押注!亚股多数走弱,美国CPI通胀恐破7 央行热衷于走上紧缩之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1日)亚股多数承压下行,追随隔夜美股弱势收盘,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升息持谨慎态度,同时美债收益率上扬导致科技股遭抛售。

亚洲股市和美国期货周二出现波动,美国将公布关键的通胀数据,预计这将加强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

亚太地区股市指数下跌,日本股市小幅下跌。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小幅走低。

标普500指数合约基本持平,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9月以来最长连跌时间后,尾盘出现逢低买家,几乎扳回盘中所有跌幅。

美国公债持稳,而澳大利亚和日本公债在近期下跌后小幅走高。周一,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因市场暗示的3月升息机率微升。美元下滑。

一项衡量美国通胀的关键指标将于周三公布,预计12月通胀率将进一步上升,整体CPI同比增幅预计将达到7%,这将给美联储增加收紧政策的压力。

“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前,很难积极押注,”IwaiCosmo证券投资研究部总经理Shoichi Arisawa说。

投资者正在考虑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退出和奥密克戎传播的影响。奥密克戎病毒继续给本已岌岌可危的供应链带来压力,并增加了通胀压力。流动性下降已引发投资者从价格高昂的成长型股票转向表现落后的价值型股票。

“它已经深入人心,因为世界许多地区的通胀不会是暂时的,还有一些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存在。”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这确实意味着,各国央行非常热衷于走上紧缩之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快速扩张,中央银行将防止更高的通货膨胀变得根深蒂固。根据参议院的确认听证会证词,他还警告说,大流行后的经济可能看起来与之前的经济扩张不同。

纽约的病毒感染可能已经达到顶峰,这也帮助稳定市场情绪,大约一个月前,在那里发现了第一例奥密克戎变种病例。

与此同时,辉瑞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混合疫苗,可以抵御奥密克戎的变种。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对抗一些普通感冒的保护性免疫细胞水平较高,也使人们更不容易感染Covid-19。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在跌破4万美元后回升至约4.2万美元,这可能是数字货币早期以来开局最糟糕的一年。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