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终于松了一口气!鲍威尔没那么鹰,亚股追随美股反弹 美元回调压力加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2日)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松了一口气,美元触及六周低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的语气没有预期的那么鹰派,他正在规划走出疫情政策环境的道路。

周三亚洲股市紧随美国股市反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投资者保证,央行将解决通胀问题,以延长经济扩张。

日本和香港股市领涨整个亚洲地区。恒生科技指数涨至近一个月来的最高点,追随着隔夜在美上市的中国科技股涨幅。中国股市小幅走高,此前通胀率低于预期,进一步推动了降息呼声。

标准普尔500指数止住5天下跌趋势,纳斯达克100指数跑赢大盘,美国股指期货出现波动。

美债在三年期公债标售后获得支撑。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下降,同时曲线趋平。美元在下跌后企稳,澳元等商品相关货币在随油价上涨后企稳。

鲍威尔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如果有必要,官员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以遏制价格压力。他还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他指出,缩表将比上次央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速度更快,因为目前美国经济的状况要强劲得多。

鲍威尔还称,距离摆脱新冠疫情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通胀压力可能持续到今年年中,强调高通胀会造成损失,但联储有信心维持物价稳定,2022年将实现政策正常化,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允许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在3月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美元价格中已经有很多鹰派的消息,”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美元可能需要看到一些回调,以及利率方面的新消息,才能找到方向。”

这些评论“与我们从鲍威尔和美联储成员那里听到的一致,”Pinebridge投资公司全球多元资产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ry Nicola说,“关键是市场如何解读它。在我们看来,量化紧缩可能是一个担忧,因为加息已经被市场很好地消化了。”

交易商的下一个焦点是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该指数将显示物价压力巨大。今年年初,市场受到波动性的冲击,原因是市场预期将加快加息,以应对通胀飙升。

从高盛集团到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策略师们似乎对2022年股市的不稳定开局并不感到不安,重申他们看涨股市的观点,认为股市能够经受住利率上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市场正在努力应对一种广泛的轮转,以及加息步伐加快的可能性,这将导致市场波动,”瑞银私人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reg Marcu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市场今年迄今出现了波动,但企业基本面强劲,我们预计今年的盈利将实现两位数增长,这对2022年的股价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

但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即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对已经扭曲的供应链产生影响。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在经历了一年来最艰难的开局和不祥的技术指标后,交易价格超过了4.25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