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小心市场相当大的波动!亚股涨跌互现,美元暴跌后企稳 3月加息呼声响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3日)亚市盘中,亚股涨跌互现,尽管炙热的通胀报告令市场预期加息,但华尔街仍有所上涨。与此同时,对新冠病毒的担忧也成为焦点,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奥密克戎病例已经“超出了记录”。

亚洲股市周四涨跌互现,此前美国公布的通胀报告加剧了人们对3月份加息的呼声。

香港股市小幅上涨,日本股市下跌。中国A股持稳。美国股指期货出现波动,隔夜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走高。

一项衡量美元汇率的指标略微缩减跌幅。这是自5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应温和,而且很多加息预期已被消化。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7.0%,以1982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攀升,与预期一致。

澳新银行研究(ANZ Research)分析师Brian Martin和Daniel Hyne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说,在近几个月物价已经上涨的情况下,上述通胀数据为加息奠定了基础。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12月份达到7.0%的同比涨幅,并且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保持在7-8%的区间——这加强了美联储从3月份开始加息的必要性。”他们写道,“遏制通胀是美联储2022年的首要任务。”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今年以来,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Fed)将在2022年至少加息三次,利率飙升。在通胀数据公布后,交易员坚持押注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

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誓言要遏制40年来最严重的物价压力,同时不破坏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在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应对通胀并将其降至2%,同时维持全面复苏,是美联储最紧迫的任务。

“无论他们是否提高利率,通货膨胀都将伴随着我们,而美国经济的挑战将建立在这个基础上。”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首席市场策略师Shana Sissel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担心市场将出现相当大的波动,我们的经济将大幅放缓。”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在高通胀的情况下,今年可能有理由加息四次。另外,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支持最早在3月就升息。

美联储在褐皮书调查中称,美国经济在去年最后几周温和增长,但部分地区企业对未来几个月成长的预期已降温。

在其他方面,由于供应紧张的迹象,石油价格上涨。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4.4万美元,通胀数据再次引发了关于这种加密货币是否可以对冲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的争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