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上海从封锁中复苏!亚股震荡不安,债市再遭抛售,交易员加大对美联储加息押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企稳,上海从两个月的封锁中复苏,油价下跌令能源价格上涨有望得到缓解,但对通胀的担忧令投资者和债券市场紧张不安。

亚洲股市周三涨跌互现,债券收益率在有关货币紧缩规模以抗击通胀的辩论中扩大涨幅。

日元走弱,日本股市攀升。科技股的回调和重新开放的挑战拖累了香港股市。疲软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和政府对零新冠的追求打压了股市和人民币。美国股指期货在下跌后周二上涨。

美国国债延续跌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2.9%,因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欧元区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8.1%,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吓到了投资者。美元维持涨势。

油价升至每桶近115美元,因投资者评估了OPEC+的未来,而该组织的部长们正准备在周四开会讨论7月的供应政策。原油价格继5月份上涨约10%后再次攀升,引发了通胀担忧。

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挤压了消费者,市场波动性加大,由于担心央行加息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投资者一直在猜测经济前景。

“现在这种时候,投资者需要一个水晶球,”LPL金融策略师Jeff Buchbinder和Ryan Detrick说,“我们充分认识到,目前要看到股市的牛市有多么困难,重新测试近期低点当然是有可能的,但本周,我们提出了今年下半年的牛市理由。首先是通货膨胀。”

乔·拜登总统罕见地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会面,宣布他尊重中央银行的独立性,同时转移了在11月中期选举前控制数十年高通胀的责任。会议召开之前,美国将于周五公布就业数据。

“人们对通胀以及央行可能采取何种措施抗击通胀的担忧加剧。”Invesco Advisers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这已经从单纯的通胀恐慌变成了增长恐慌。不确定性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