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避险卷土重来!全球市场谨慎不安 美元又飙升,欧元逼近平价水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2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受央行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中国新冠疫情和欧洲能源短缺的拖累,这也让欧元与安全避风港美元逼近平价。

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周二下跌,美元和主权债券上涨,这一走势突显出在高通胀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背景下,人们对经济前景普遍感到不安。

亚洲股市受到科技板块以及日本、中国香港和内地股市疲软的拖累。继周一华尔街股市下跌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欧洲期货合约日内下跌超过0.5%。

美元被推高至2020年市场恐慌高峰时的水平,日元走强,突显出投资者的谨慎。与此同时,由于该地区的能源危机和对严重衰退的担忧,欧元区的共同货币眼看就要与美元平价。

美国国债延续涨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96%。澳大利亚国债价格也出现上涨。包括石油和铁矿石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承压。比特币跌破2万美元。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即将公布的企业利润报告和本周的美国通胀数据。股市从今年的暴跌中短暂反弹,在报告出炉之前就已经暂停。风险偏好可能难以消化日益黯淡的盈利前景,以及指向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顽固价格压力。

Bokeh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Kimberly Forrest说,美元走强不仅会“影响本季度的收益,更有可能会影响未来几个季度的营收前景,我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

在中国,投资者担心,随着当局继续实施大规模检测和限制流动的战略,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封锁措施。政府推动刺激经济以提振增长的举措开始产生效果:6月份信贷飙升至有记录以来的6月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美联储最新的评论既凸显了央行的强硬态度,也凸显了激进加息带来的风险。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国经济能够应对更高的利率,并重申了他对本月再次大幅加息的支持。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警告称,匆忙收紧政策可能会适得其反。乔治上月曾反对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在公司消息方面,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BYD Co.)股价大跌,此前,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2.25亿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市场人士从转让规模猜测,这些股份应该是来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