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FX168每周A股调查:牛气冲天喜迎收官 明年能否开门红?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股本周全线大涨收官,三大股指集体上攻,沪指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全年来看,创业板指累计大涨近65%,创2015年以来最大涨幅;沪指累涨近14%,深成指累涨逾38%。市场呈结构性牛市,资金进一步向趋势龙头集中。

年末最后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都令市场振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以新高结尾,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更是创下逾5年新高。这实际上也是市场对2021年春季行情看好的表现。

从历史情况来看,每年年初,数据空窗期、流动性充裕、经济增长预期升温等因素导致投资者热衷于关注“春季躁动行情”发生的概率。这也决定了,每年的春季,国内股票市场都有较大的上涨概率。

针对下周A股走势,据周六(1月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比例高达100%。

展望未来,援引东方财富消息,对于2021年A股走势,东北证券认为,慢牛行情仍可能延续,而相对确定的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修复将成为明年支撑市场的主要力量。预计A股将在明年进入牛市第二阶段初期,3800点后再上看涨1000点。粤开证券乐观预计,沪指能够冲上4300点。逻辑是在全球经济复苏及国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政策红利驱动下,叠加疫情控制后低基数高增长的行业业绩增速,三重看多因素下,A股涨势有望延续。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