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早盘惊现一波恐慌性杀跌后走势分化: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超80亿元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28日),A股全天仍然维持低迷态势,上证综指、深成指低位震荡,创业板相对强势,板块个股普跌,超3400只个股走低,两市成交再破1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80亿元。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集体低开,早盘出现一波恐慌杀跌,随后三大指数略有回暖,午后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走势依然分化,沪指、深成指水下震荡,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尾盘三大股指维持震荡势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361.59点,跌幅0.58%,成交额5646.9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4086.42点,跌幅0.05%,成交额7052.88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284.92点,涨幅1.61%,成交额2945.49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呈现普跌态势,仅医疗、酿酒、银行板块上涨。分别来看,钠离子电池、CRO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鸿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50股涨停,上涨个股只有900余家,下跌个股超过3400只。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478.92亿元,占比92.10%;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41.64亿元,占比84.93%。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41.08亿元和净买入78.36亿元,成交净买额分别为买入24.28亿元和买入56.25亿元,累计净买入80.58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截至7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819.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780.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8.01亿元;两市合计16600.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8.99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东方财富消息,华西证券认为,部分领域监管政策落地或导致部分行业公司的主业经营面临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国内经济增长方式向高质量增长转变,市场投资环境也正发生深刻变化,预计未来政策层面仍将有挺有压。目前国内流动性偏宽松,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但交易结构的拥挤可能会导致热门赛道波动加剧,建议深挖“结构性”机会。从中长期看,决定科技成长赛道的长期驱动力在于产业结构的变迁,核心抓手仍是企业盈利。从企业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涨价相关上游资源品、科技制造类、医药生物等行业业绩高增长。

2)援引东方财富消息,上海证券表示,当前消息面是推动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所以市场更可能是震荡调整,加大风险释放力度,寻找更合适的平衡位置。A股经历大跌后,市场进一步过大的系统性风险有限,但需要时间层面的修复和消化,且交易结构的拥挤的热门赛道可能波动加剧。市场未来或将聚焦在风险释放充分行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短板上,芯片、先进制造等代表中国未来之进程的行业预期相对较好。从策略层面看,基于市场总体弱势,风险出清之际,防御基调不变,等待风险行业调整到位,对风口(如芯片等)行业遇大涨不追,等待调整后再行布局,此外,当下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可结合中报,精选挖掘。

扫码开通华宝证券A股账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