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9月24日,“海航集团”公众号发布公告称,今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

(图片来源:海航集团)

此前,华夏时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报道指出,在为旗下核心资产航空运输主业确定了战略投资方之后,海航集团破产重整似乎也开始逐渐明晰最终的走向。对于始于今年年初、原计划在年中完成,但因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而不得不推迟至年底的一场波及面甚广,债务规模巨大的破产重组“大戏”,随着对业务的重新梳理与清理、债券处置方案获得接受以及新资本的进入,或许也终于能够避免“海航”这个在中国航空业留下浓墨重彩的品牌最终灰飞烟灭,并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前行。

据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8日,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在2021年度第39周安全生产经营例会上表示,重整后的海航将拆分为四个板块独立运营,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

顾刚表示,海航重整后将拆分为四个板块独立运营,各自回归主业健康发展。如顺利完成破产重整,海航将重整拆分为四个完全独立运营的板块——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带领前行,相互完全独立,确保各板块各自回归主业、健康发展。

顾刚表示,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顾刚称,重整完成后,老股东团队股权将依法依规清零,这既是法治化、市场化破产重整的法律要求,是股东必须承担的基本责任,也是民营企业野蛮生长带来的必然后果。海航上下要深刻反思海航民营企业28年的发展,不断汲取过去盲目扩张、没有敬畏的教训。

2021年1月29日,海航正式宣布破产重整,引发业界、社会与市场的强烈关注。这不仅是因为海航的品牌效应,其市值与负债数千亿,还因为海航集团债务结构复杂,下属企业众多、业务多元且分布广泛,是迄今最大、最复杂、最重要的破产重整案之一。

3月19日,海航集团发布公告,拟公开为海航集团旗下航空主业、机场板块和供销大集三个业务板块招募战略投资者。

9月12日,海航集团管理人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关于海航集团航空主业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的公告》和《关于海航集团机场板块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的公告》:确定由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战略投资者,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为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15)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分别将于9月27-30日召开破产重整各程序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9月13日,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在会议上表示,核心业务板块确定了战略投资者,“标志着海航集团破产重整进入冲刺阶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